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慧”企业成都双创会“筹钱” 10个项目意向融资超1.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6:47:24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600多位顶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赴蓉共襄盛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会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技术·资本一体化交易”路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其中的“智慧经济”专场了解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发表演讲,意向融资额14100万元,其中5家企业的意向融资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3家企业超过的意向融资额达到2000万元,有一家来自成都的新三板企业的意向融资额则达到5000万元,为全场最高。

实际上,成都在去年召开的“新经济发展大会”上,就提出了发展新经济的“六大形态”,即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以及共享经济,构建具有成都特色新经济产业体系。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正在彻底颠覆着普罗大众的生活和生产方式。而上述10家企业此次推出的路演项目就包括智能安防、智能家居场景运行、TUCloud-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电子竞技云平台、运动领域的流量经济-KG运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职业智慧校园平台、万界数据、智能订单机器人、“简基”平台、指纹云控管理系统等10个智能智慧类项目。

而其中意向融资额最高的就是推出“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平台”的成都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这家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信息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且已是新三板挂牌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另外两家意向融资额达2000万元的企业也来自成都。其中,成都生命基线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简基”平台,作为一个面向大众提供个人基因检测和精准健康管理的智能化服务平台,致力于让大众了解自己的基因遗传数据,并持续关注、维持和改善健康状况;而成都普泰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针对中国现有的2000多万套和即将建成的6000万套公租廉租房,以及大量的民宿管理痛点,推出了可应用于无人值守酒店、公租廉租房和出租屋管理的“指纹云控管理系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双创会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