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未来创业投资仍是IP为王 创业团队靠这三大素质更易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4:13:35

李竹指出,创业团队要想更容易成功应具备三大素质,总结为三个词:“上天”、“入地”和“出海”,即利用高科技提升能力、接地气和拥有国际化视野。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王可然    

5月19日,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论坛上表示,在未来创业和投资中,看中的是项目的头部企业即IP。

李竹认为,简而言之,IP就是占领心智的东西,具体表现为文化创意里的故事形象、科技创新里的专利壁垒,例如专利、商标、知识产权。IP标志着企业的创新和研发能力。

李竹介绍,投资行业同样存在追求头部的趋势。往往“头部的形成”意味着创业机会或投资风向。在他看来,企业都是IP为王,只有找到好的头部项目才能有好的投资回报。因此,在2018年有各式各样机会的社会环境下,天使投资仍会围绕IP,从技术到文创、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都是IP为王。创业项目的目标,就是成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同时,李竹指出,创业团队要想更容易成功应具备三大素质,总结为三个词:“上天”、“入地”和“出海”,即利用高科技提升能力、接地气和拥有国际化视野。

(实习生胡琳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 创业投资 IP为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