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控股股东实施公司制改革 峨眉山A实控人变更总经理亦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8 18:29:09

华泰证券对峨眉山A系列变动给出了分析,称此次变更有助于理清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资委将增强对乐山当地景区资源的直接掌控力。此外,此次股权与人事变动将强化公司治理改革、整合周边资源的预期。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由于控股股东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峨乐旅集团)进行公司制改革,峨眉山A(000888,SZ)的实际控制人因此变更为乐山市国资委。

5月18日,峨眉山A公告称,控股股东峨乐旅集团的国家出资企业登记为乐山市国资委,将间接持股公司32.59%股份,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峨眉山A还公布新任总经理人选郑文武。他现年42岁,从履历来看,此前曾在乐山市犍为县担任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等职务。

实控人变更为乐山市国资委

峨眉山A公告称,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乐山市国资委)已于2018年5月15日出具《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峨乐旅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公司制改造方案的批复》,“同意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公司制改造方案,改制后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出资人变更为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峨眉山管委会)变更为乐山市国资委。

从股权变动关系来看,本次收购完成后,乐山市国资委将持有峨乐旅集团100%股权,间接持有峨眉山A32.59%的股份。

此番峨眉山A实控人变更的重要原因在于控股股东峨乐旅集团的公司制改制,这也被视为推进地方国企改革的实质性动作。去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曾印发《关于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指导意见》,其中的目标就是引导和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实施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到2020年末,力争实现全省约50%的规模以上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改制企业普遍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

本次收购正是峨乐旅集团实施由全民所有制到公司制的改革,此举也是为了理清管理体制,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及法人治理结构,也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前任总经理任职时间长达13年

去年4月19日,峨眉山A迎来了新任董事长王东,他先后在犍为县、乐山市国资委、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此次,峨眉山A的高管也有新调整。峨眉山A同日公告称,公司总经理邹志明因年龄原因辞去总经理一职,郑文武被聘任为新任总经理。

自2005年1月任职峨眉山A总经理以来,邹志明在该职位的任职时间已长达13年。新任总经理郑文武,现年42岁。曾在乐山市犍为县担任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等职务。2017年5月~2018年4月,他担任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业绩方面,去年峨眉山A实现营业收入10.79亿元,同比增长3.59%;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2.83%。

那么此番实控人变更和总经理调整对峨眉山A是否有所影响呢?“对公司没有影响,总经理换任是因为年龄到了。”峨眉山A董秘张华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华泰证券对峨眉山A系列变动给出了分析,称此次变更有助于理清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资委将增强对乐山当地景区资源的直接掌控力。此外,此次股权与人事变动将强化公司治理改革、整合周边资源的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峨眉山 A 实控人 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