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国首枚民营商业火箭发射成功 概念股能否“火箭发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7 21:32:58

中国首枚自主研发的民营商业火箭OS-X型“重庆两江之星”号,于5月17日早晨7点33分在中国西北某基地点火升空。受此消息影响,A股相关概念股能否“火箭发射”?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65617248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中国首枚自主研发的民营商业火箭OS-X型“重庆两江之星”号,于5月17日早晨7点33分在中国西北某基地点火升空。OS-X火箭系列由民营企业零壹空间自主研制。

“重庆两江之星”号顺利升空,那么A股相关概念股能否“火箭发射”?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小幅调整,成交量萎缩约12%;个股涨跌比2:3,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48%,创业板指跌0.84%。

有私募人士认为,盘面来看,昨日开始的调整是由沪深主板指数30分钟顶背离引发,30分钟结构本身级别不大,理论上的作用时间是3天,明天是调整的第三个交易日,大盘下探后有望止跌。

常态下的大盘调整,无外乎是受到了两种压力:一个是解套盘的压力,另一个是获利盘的压力;目前指数还未到上方的密集成交区,解套盘的压力不大,同时由于指数并没有涨多少点,获利盘的压力也不大;所以,大盘调整的压力和空间都不会大。成交量快速萎缩,杀跌动能减弱,明日大盘惯性下探后有望止跌企稳。策略上,低吸+持股,等待反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中国首枚自主研发的民营商业火箭OS-X型“重庆两江之星”号,于5月17日早晨7点33分在中国西北某基地点火升空。OS-X火箭系列由民营企业零壹空间自主研制。零壹空间总裁马超和航空工业沈阳所副所长林鹏在发射现场共同宣布发射圆满成功。

中国首家民营航天科技公司零壹空间专注于智能小型运载火箭的研制,旨在为全球商用微小卫星提供高性价比的发射服务,并致力于探索新技术、新机制在商业航天领域的运用,立志为世界商业航天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2015年12月24日,“零壹空间”获得来自春晓资本领投,联想之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合投资的逾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该千万元投资主要用于研发。2016年10月,获得逾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正轩投资领投,春晓资本等跟投。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九有股份:

2017年8月24日,朱胜英、李东锋和孔汀筠与北京春晓金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春晓金控)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盛鑫元通100%股权转让给春晓金控。根据协议,本次交易价格为7.5亿元,并以现金方式分三次支付,其中5亿元为春晓金控自有资金,剩余2.5亿元为春晓金控向韩越的借款。

转让完成后,盛鑫元通持有九有股份19.06%的股份不变,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盛鑫元通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春晓金控,而韩越持有春晓金控86.80%股权,即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春晓金控,最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韩越。

春晓金控表示,获取控制权,是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优化公司管理及资源配置等方式,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与全体股东分享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所创造的价值。而春晓金控旗下的春晓资本目前已经投资了包括零壹空间在内的科技公司,而零壹空间研制中国首枚民营商用火箭首飞成功。

金风科技:

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蓝箭航天)完成B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风科技领投,世纪天华、国开熔华跟投,创想天使、永柏资本等机构继续追加投资。在此之前,蓝箭航天已获得过多轮融资,2015年获得创想天使基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得由永柏资本、陕西金控资本等机构的逾亿元A轮融资,迄今为止,蓝箭航天已经累计获得各类投资超过5亿元。

目前蓝箭的核心开发任务是在研一款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这也代表着目前商业航天领域的发展方向,如Space X新款的Raptor,Blue Origin的BE-4,都是液氧甲烷的新型推进剂。相比固体发动机,液体发动机难度更高,周期较长,可以说如果攻克了液体发动机,就掌握了航天的根本工具。

2018年3月,蓝箭自主研发的“凤凰”液氧甲烷发动机推力室试车成功。此外蓝箭还自研了第一款火箭型号“蓝箭一号(LS-1)” 为4级固体运载火箭,是一款低轨运载能力达到300kg的小型火箭,这将是国内第一款也是第一发民营企业研制的具备入轨能力的运载火箭,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实现出厂,并基于发射许可的安排择机发射。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箭 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