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借钱可以存钱不许 湖南天雁一金融服务协议遭中小股东高票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7 18:41:09

湖南天雁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公司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议案”被否,而同样是向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授信的议案却获通过。作为关联交易,上述议案的表决,更多是体现了出席大会的中小股东的意见。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7日,湖南天雁(600698,SH)公告,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下简称股东大会)的决议中,存在被否决的议案。本次被否的议案是“关于公司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由于该议案属于关联交易议案,且与湖南天雁的实控人关联,所以实控人需回避本次的议案表决。这意味着,上述议案的表决,更多是体现了出席大会的中小股东的意见。

湖南天雁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截图

大比例反对 多来自B股股东

5月16日,湖南天雁召开股东大会中,股东投票审议的多项议案,仅有上述一项议案被否。据湖南天雁公告,该议案的投票表决结果,普通股的同意比例为5.4775%,反对比例为94.5225%,而且反对票绝大多数多来自B股股东

湖南天雁在2017年年报中介绍,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兵装财务公司)为湖南天雁的被投资公司,湖南天雁间接持股占比0.81%。同时,湖南天雁的实控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其控股了兵装财务公司

作为与实控人相关的关联交易议案,湖南天雁的实控人需对该议案的表决进行回避。

这意味着,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议案本次审议表决结果,更多是体现了出席大会的中小股东的意见。据湖南天雁披露,在5%以下股东对涉及重大事项的表决情况中,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议案的投票表决结果,同意比例为5.4775%,反对比例为94.5225%。

那么中小股东为何反对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议案?该项议案被否,又将对湖南天雁产生什么影响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湖南天雁,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董秘出差,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又请该工作人员转达上述问题给董秘,但是截至发稿,记者未获湖南天雁方面回复。

大协议被否 授信议案却获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天雁在此前,曾通过了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表决

2015年6月29日,湖南天雁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天雁拟与兵装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2015年11月26日,双方正式签署了《金融服务协议》协议有效期1年。

据湖南天雁介绍,兵装财务公司与湖南天雁之间,就存款服务、结算服务、信贷服务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其中,协议有效期内,公司在兵装财务公司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原则上不高于1.5亿元公司获得兵装财务公司的授信总额度原则上不高于1.5亿元

而本次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在存款服务等业务的资金额度有大比例提升。

4月26日,湖南天雁公告,公司拟与兵装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并就存款服务、结算服务、信贷服务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协议有效期1年。其中,协议有效期内,公司在兵装财务公司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原则上不高于3亿元;公司获得兵装财务公司的授信总额度原则上不高于3.5亿元。

记者还注意到,湖南天雁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的经营、投资、筹资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约为负1104.46万元、负198.63万元、负277.05万元。

不过,湖南天雁向兵装财务公司申请授信额度(3.5亿元)的事项,却在股东大会上被单独以另一项议案进行审议,并获得了表决通过。

湖南天雁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南天雁 湖南天雁股票 天雁b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