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最高法:征收拆迁仍是司法监督重点

人民日报 2018-05-17 09:32:27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黄永维日前表示,人民法院将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作为工作着力点,妥善处理好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公共利益和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依法维护好正常社会秩序和稳定环境。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人民法院征收拆迁典型案例新闻通气会,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黄永维表示,人民法院将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作为工作着力点,妥善处理好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公共利益和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依法维护好正常社会秩序和稳定环境。

据统计,2015年、2016年、2017年,全国法院一审受理征收拆迁类诉讼分别约为2.9万件、3.1万件及3.9万件,占当年行政诉讼案件总量的13%、14%和17%左右。这说明征收拆迁仍是社会矛盾的集中领域,仍是司法监督的重点领域。黄永维表示,最高人民法院撷选了第二批“征收拆迁典型案例”,涵盖了征收拆迁中有关征收决定、安置补偿和强拆实施环节的典型争议。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徐隽)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征收 拆迁 最高人民法院 环境 徐隽 人民法院 表示 监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