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皇氏集团就盛世骄阳出售事项回复深交所 称业绩承诺人履约能力存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22:28:10

皇氏集团提示,由于目前徐蕾蕾被质押冻结的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有可能出现股份被质押冻结后股份数量不足影响利润补偿的风险。此外,由于徐蕾蕾及配偶名下房产司法查封前均设置了抵押,有可能出现相关房产价值不能覆盖现金补偿金额,给公司追偿造成风险。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15日晚间,皇氏集团(002329,SZ)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就挂牌出售全资子公司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骄阳)100%股权相关事项作出说明。皇氏集团称,受2017年新剧网络版权价格飙升、视频平台采购模式变化以及政策原因影响,盛世骄阳2017年盈利水平大幅下降,公司决定转让盛世骄阳股权系出于对产业结构调整的考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皇氏集团2015年收购盛世骄阳时,盛世骄阳业绩承诺人徐蕾蕾对公司2015~2017年三年净利及运营收入比例做出承诺,但事实上盛世骄阳仅在2015年完成当年业绩承诺。皇氏集团称,已向法院申请对徐蕾蕾相关股份以及财产进行冻结、查封,但是在补偿承诺实现前,徐蕾蕾的履约能力仍存在一定风险。

盛世骄阳挂牌评估值低于收购成本

此前,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说明转让盛世骄阳100%股权的主要原因。皇氏集团表示,2017年由于新剧网络版权价格飙升以及视频平台采购模式的变化,挤压了新剧网络版权分销发行利润空间,盛世骄阳于2017年暂停了新剧发行业务转而拓展片库发行业务。此外,行业方面由于视频平台整合加剧,随着BAT对视频网站的收购,爱奇艺、优酷和腾讯视频背靠上千亿市值的互联网企业开展“烧钱模式”,挤压了盛世骄阳的下游市场空间。同时,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收紧,2017年盛世骄阳原有在近二十个省份开展的NVOD轮播频道业务被迫停止,对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2017年盛世骄阳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降低36.85%;营业利润3609.93万元,同比降低62.38%;净利润2976.85万元,同比降低67.16%。

2015年7月,皇氏集团收购盛世骄阳的总成本为支付收购交易对价7.8亿元。2015年10月,皇氏集团使用8000万元对盛世骄阳进行增资,增资后盛世骄阳注册成本升至8686.66万元,皇氏集团收购盛世骄阳的总成本为8.6亿元。此次,皇氏集团挂牌出让盛世骄阳股权价格参考评估值确定为8.12亿元,低于当初的收购成本。

对此,皇氏集团表示,结合相关评估机构评估结果,盛世骄阳挂牌参考评估值合理。

业绩承诺人资产已冻结、查封

由于盛世骄阳并未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徐蕾蕾应以股份、现金形式进行业绩补偿,徐蕾蕾承诺于2018年12月31日前现金补偿到位。

皇氏集团称目前徐蕾蕾共持有公司股份2264.06万股,应补偿股份2240.53万股,所持股份可以覆盖应补偿股份,但鉴于徐蕾蕾所持股份已经质押,皇氏集团于今年3月16日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申请法院对徐蕾蕾及配偶名下公司股份及其他资产进行财产保全。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目前已对徐蕾蕾持有的皇氏集团股份进行司法冻结,冻结期为三年,并于4月11日至12日分别对徐蕾蕾及配偶名下的位于北京的两处房产进行查封,两套房产的价值约为5650万元,查封期限为三年。但是同时查得,两处房产均设置了抵押,抵押涉及债务为2900万元。除抵押房产外,徐蕾蕾是否有其余资金来源以保障按时履行现金补偿义务?《每日经济新闻》就此就此问题邮件采访了皇氏集团,皇氏集团回复称,徐蕾蕾女士一直与公司保持良好的沟通,未来有相关情况会第一时间公告。

皇氏集团提示,由于目前徐蕾蕾被质押冻结的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有可能出现股份被质押冻结后股份数量不足影响利润补偿的风险。此外,由于徐蕾蕾及配偶名下房产司法查封前均设置了抵押,有可能出现相关房产价值不能覆盖现金补偿金额,给公司追偿造成风险。皇氏集团称,鉴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相关诉讼的解决方式、解决时间和最终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为此徐蕾蕾的业绩承诺履约存在一定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皇氏集团 盛世骄阳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