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山东地矿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 频繁更换审计机构年报仍“难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20:34:19

山东地矿去年至今,先后公布聘任四家审计机构,去年4月续聘信永中和、去年9月拟聘中证天通、今年3月改聘山东和信,4月再拟改聘中审亚太。公司频繁更换审计机构直接导致去年年报不能按时披露。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8年5月16日,山东地矿收到证监会发出的《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不过,公告没有披露上市公司涉及哪方面的信披违法违规。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地矿去年至今,先后公布聘任四家审计机构,去年4月续聘信永中和、去年9月拟聘中证天通、今年3月改聘山东和信,4月再拟改聘中审亚太。公司频繁更换审计机构直接导致去年年报不能按时披露。

5月10日,山东地矿因未及时披露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被山东证监局责令限时整改。截至2018年4月30日,山东地矿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于2018年6月30日前报送书面整改报告。此外,公司董事长张虹、总经理张宪依、财务总监薛希凤、董事会秘书马立东未能勤勉尽责,山东证监局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同时,深交所也发出问询函,请山东地矿解释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深交所还要求山东和信明确说明,除办公楼出资事项与山东地矿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解除业务约定书外,是否还存在其他不当情形或审计范围受限情形,以及是否已做好前后任会计师的审计沟通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地矿 信披违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