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政府:敦促朝方为半岛和平与繁荣,早日响应会谈

环球网 2018-05-16 11:09:11

朝鲜16日凌晨宣布暂停朝韩高级别会谈。对此,韩国政府当天表示,对朝鲜单方面通报暂停会谈表示“遗憾”。

韩国news1新闻网站当天援引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的说明称,朝方告知韩方高级别会谈日期后,又因为例行的韩美联合空中演习而单方面通知暂停会谈,此举有违4月27日双方首脑达成的《板门店宣言》的基本精神和宗旨。

该发言人接着表示,韩国政府怀着忠实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坚定意志,敦促朝方为半岛和平与繁荣,早日响应会谈。即使是为了讨论朝方提出的问题,也应该继续双方的对话。

16日凌晨0时30分,朝鲜以朝韩高级别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名义,向韩方发去暂停北南高级别会谈的通知。之后,朝鲜又通过朝中社发布公报公开暂停朝韩高级别会谈一事。

朝鲜在公报中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最大雷电(Max Thunder)”。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公报还表示,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环球网记者 丁洁芸)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朝韩 中止会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