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妈妈说这件事是人生财富 备降客机副驾:这财富我自己有就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00:58:5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实习记者 李诗韵     每经编辑 文 多    

距离川航3U8633备降事件已过去超过24小时,机上旅客与航班副驾驶状况如何?5月15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航班副驾驶徐瑞辰和十余名住院观察的旅客。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已有一些旅客先行出院,而徐瑞辰仍在病房内观察治疗。徐瑞辰母亲表示,徐瑞辰主要进行一些高压氧治疗(用于治疗突发性耳聋、减压病、高原病等),等观察一段时间后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而有旅客在回忆起空中的“惊魂35分钟”时,最难忘的就是那“突如其来的下坠持续了几秒钟”。

留院乘客:现在觉得活着真好

“你做过那种瞬间掉入深渊的梦吗?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回忆起发生在5月14日上午的惊险一刻时,陈女士这样说道。

5月14日早间,由川航执飞的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于当日7时42分安全落地。该事件引发巨大关注。川航14日晚间对外表示,“经初步调查,该事件为飞机的风挡玻璃破裂,导致失压,整个飞机极速下降。”

据悉,从FR24提供的飞行数据上可以看出,川航3U8633航班于北京时间早上7时07分开始从32000英尺紧急下降,到7时11分时,航班已经降至24000英尺。7时42分左右,航班安全着陆在成都双流机场。整个过程历经35分钟。

“我只听到‘砰’的一声,飞机就开始从高空往下坠,突如其来的下坠持续了几秒钟。我当时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陈女士回忆道。

5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巡逻的保安、警戒线和时不时出现的探望者,显示着14日因川航3U8633受伤的副驾驶徐瑞辰和少数旅客们仍住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只有副驾驶和一名乘务员受轻伤,但5月15日仍有十余名旅客在该医院接受住院观察。在病房里,大部分旅客正躺在病床上掩面休息。陈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原本打算与家人一起乘坐川航3U8633号航班前往拉萨做生意。

陈女士说:“几秒的下坠之后,飞机就稳住了,在空中盘旋了十多分钟后才安全降落。”一边说,她一边握住一旁丈夫的手,“没有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的,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就觉得活着真好。”

陈女士丈夫在一旁补充道:“别说她们了,连我都觉得害怕,这种经历一生一次就够了。”

目前,陈女士与同行二人还在医院接受住院观察。另一位住院的李姓乘客则表示:“我现在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但心情和平常是完全不一样的。”据了解,除了这十余名住院观察的旅客外,还有少数人被安置在华西医院等处。

四川航空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4日来到成都市一医院的13名旅客中有几位已准备出院。大部分乘客14日中午已转机前往拉萨,还有少部分乘客改坐高铁前往拉萨。

副驾徐瑞辰的妈妈:现在已是理想结局

在事故中受轻伤的副驾徐瑞辰一直在病房内休息。

“儿子确实比较辛苦,昨晚做高压氧到凌晨一点,今天输完液后还要再进行一次高压氧治疗。”徐瑞辰的母亲15日凌晨赶到成都,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徐瑞辰没有网传的听力受损等问题,思路非常清晰,目前病情主要是擦伤,观察一段时间后将进行再一次全面检查。

“我之前也是担心他耳膜受伤,因为那个风挡去掉以后,空气会造成很大施压,但现在来看都没事。”说起儿子身体情况,徐瑞辰母亲表情显得较为轻松。言谈中,她也一直在感谢来自外界的关心。

徐妈妈透露,徐瑞辰在生活中一直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14日也是因为“事情太大瞒不住”才通知家里人。“但他一直跟我说,妈妈,我只是受了点轻伤,我很好,真的没事”。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91年的徐瑞辰今年刚刚27岁,这个习惯“报喜不报忧”的年轻人,在听到妈妈将这次经历比喻为人生宝贵财富时,他回答说:“这个财富我自己有就可以了,其他人不要再有了。”

“我也表扬了孩子,他在关键时刻表现得非常勇敢、镇定。我现在很庆幸的是他平时挺注重健身,会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也看了很多空难应急处理的资料,又遇上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机长,现在已是很理想的结局。”说完这句话,徐瑞辰母亲又匆匆赶回了病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