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宁波中百董事长回应要约收购:没接到宁波市政府相关指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16:59:19

就太平鸟集团方面相关声明中指出,要约收购宁波中百是在宁波市政府“凤凰行动”宁波计划背景下,并“得到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可和支持”一事,今日(5月15日),宁波中百董事长应飞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我的渠道没有接到市政府或者其他部门的相关领导的相关指示,具体情况还要询问要约方”。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赵桥    

股东大会现场图 每经记者 沈溦 摄

今日(5月15日),宁波中百2017年股东大会召开,在会议期间,公司董事长应飞军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回应公司业绩以及此前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旗下鹏渤投资要约收购宁波中百股份等相关问题。

就太平鸟集团方面相关声明中指出,要约收购宁波中百是在宁波市政府“凤凰行动”宁波计划背景下,并“得到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可和支持”一事,应飞军对记者表示“从我的渠道没有接到市政府或者其他部门的相关领导的相关指示,具体情况还要询问要约方”。

太平鸟相关声明中还指出,太平鸟集团实控人张江平先生期望通过部分要约收购,能使宁波中百从根本上摆脱资本旋涡,使上市公司重新回归实业发展的道路,同时也减少冻结股权未来处置可能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不确定性。

2018年一季度报显示,泽熙投资旗下的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5.78%持股,仍位居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2015年,随着徐翔案件爆发,公安部门对宁波中百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540.5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但时至今日,也未解冻。

应飞军也表示,据其了解,青岛法院没有拍卖泽熙资产的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波中百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