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近15日客机无风挡故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02:46:30

每经编辑 杨 军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吴丹若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挂出空中特情7700信号,之后备降成都双流机场。

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通报显示,该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挡风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

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四川航空获悉,“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航班已于7时42分安全落地,旅客已有序下机休息。目前,川航正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

据悉,当日早上11时,川航已换机执行飞往拉萨的航班,记者11:40分左右致电川航相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旅客已经开始登机。

5月14日,记者多次联系四川航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导致故障的具体原因仍在排查当中,具体结果以官方最终披露为准。”

5月14日中午,业内有航司针对此次事件发出内部公告,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获取了公告相关内容,内容显示,川航一架A319-100飞机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9800米巡航过程中,飞机马赫数0.74~0.75,机组发现右侧内风挡出现裂纹,立即申请下高度返航,此时ECAM出现右风挡防冰故障信息。随后,右风挡爆裂,机组立即按程序处置,下高度、减速,带氧气面罩,期间由于噪音太大无法建立无线电通讯联系,机组将应答机调至7700。与此同时,客舱内氧气面罩脱落,乘务员按程序广播和处置。在执行超重着陆检查单后,飞机于7时42分安全落地。

据悉,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该事件为风挡玻璃爆裂导致失压,机组按要求正常处置,飞机备降成都,安全落地。查询近15日维修记录,该机无风挡故障信息,详细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