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航客机“史诗级备降”是他们干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02:46:26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驾驶舱右座前挡风玻璃破裂脱落备降成都机场一事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每经编辑 杨军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吴丹若 杜玉全 王拓

▲四川航空3U8633机组成员与社会各界见面 图据《成都商报》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驾驶舱右座前挡风玻璃破裂脱落备降成都机场一事引起了全国的关注。成都商报记者于5月14日从川航处获悉,目前相关机构已启动了故障调查。

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未有太大进展,具体原因将以官方公布为准。

机组处置迅速得力

5月14日中午,有航空公司针对此次事件发出内部公告。公告显示,从初步调查情况看,该事件为风挡玻璃爆裂导致失压,机组按要求正常处置,飞机备降成都,安全落地。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进入川航,截至2018年5月14日,共使用19912.25小时,12920循环。最近一次A检为4A5,2018年4月12日昆明完成。最近一次C检为3C,2017年3月9日外委成都川维完成。飞机当日无保留故障项目。查询近15日维修记录,该机无风挡故障信息,详细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据媒体报道,事情发生以后,中国民用航空局立刻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了解,调查工作于14日上午八点过启动,民航局是调查组织部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以及民航局的事故调查中心都加入到调查组通力合作。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曾繁舸表示,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初步掌握的是飞机的前右侧风挡在空中脱落,飞机的驾驶舱前FCU ,就是飞行控制面板右侧的三分之一在空中也脱落了,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机组处置应该是迅速得力的,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使飞机安全地备降在成都。相应的地面部门,包括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及时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清空了障碍物,保证了飞机的一个正常备降。目前,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对于该次事件,空客中国公司表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的要求,空中客车已经指派专门的技术团队,为由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主导的事件调查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持。对于涉事飞机设计制造情况和进一步的资料,空客中国方面表示暂无其他信息可提供。

▲川航3U8633副驾驶员接受治疗图据《成都商报》

机组与社会各界见面

5月14日晚,川航备降机组亮相,与媒体和社会各界见面。

“经初步调查,该事件为飞机的风挡玻璃破裂,导致失压,整个飞机极速下降。”见面会上,川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石祖义对备降原因作出解释,他说,当风挡玻璃破裂后,机组成员立即按程序处置,下降高度和减速,期间因为噪音太大,无法与地面的无线电联系,机组就将应答机调为紧急模式。与此同时,客舱内氧气面罩脱落,机组立即广播和处置。“整个机组按要求沉着应对,齐心协力,飞机场安全备降成功。”

“今天发生的这件事,很罕见,非常罕见。”机长刘传健感叹,随后,他感谢了社会各界对机组的关心。

14日晚8时30分许,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见到了本次川航飞机玻璃破碎紧急备降事件中的两位受伤机组人员,乘务员周彦雯和副驾驶徐瑞辰,目前,两人状况良好,身体已无大碍。

记者看到,病床上的两人,精神状态还算不错,但经历惊险,两人还是显得有些疲惫。周彦雯说,现在腰部还有些疼痛,只能躺着休息,从送到医院就一直躺在病床上,同事也赶到了身边进行照顾。她向记者回忆了事发一刻机组人员的表现:“当时大家都在喊,让乘客放心,相信我们,别担心,机组人员有能力让大家安全着地。”

而坐在驾驶室受伤的徐瑞辰表示,目前自己的身体情况还算不错,“感觉很好”,而对于大家“英雄机组”的夸赞,他表示都是应该做的,需要保证乘客的安全。对于自己遭受的惊险一刻,他则并且多讲。更多的详情其表示,航空公司将在后续进行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