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正式“入摩” A股站在“新”牛市起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22:15:5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Upload_152630733410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在汉语字典里,常用的释义是初始,没有用过的,与“旧”相对。而其另一层释义,也表示一种有异于旧质的状态。

2017年6月,明晟宣布A股纳入MSCI;2018年5月15日凌晨,MSCI纳入A股首份股票名单出炉;6月1日起,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一里程碑的事件,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面貌一新。

“入摩”,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个重大历史事件。但从整个金融市场的发展来看,只是我们扩大开放的一小步。

今年,银保监会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今年,外资机构投资证券公司比例限制放宽至51%,外资机构由参转控;今年,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4倍,力争年内开通“沪伦通”;今年,放开保险外资经纪公司经营的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无需过多赘述,加快开放的金融市场,逐渐会以崭新的面孔,面向所有投资者。

更新换代。

“入摩”,对于眼下交投清淡的市场,是一次“造血”,也是一次“换血”。

去杠杆的阵痛,A股成交金额每况愈下,日均不足5000亿元的交投,只剩下场内资金苦苦博弈,奋力厮杀。

纳入MSCI,不难预见,千亿级资金“活水”短期将引入A股池子。着眼未来,市场影响力提升、地位逐步凸显,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会流入进来。

造血的过程中,也能实现换血的目的。2017年,国内机构俨然在“取经”,探索价值投资之路。遥想2003年QFII推出之初的“五朵金花”,投资思路与风向的转变,也自然会让一个以散户为主导的市场发生改变,20余年的成长,成熟的投资机构理应成为主角。

焕然一新。

“入摩”,对于渴望行情诞生的投资者,不是一根救命稻草,却是一针强心剂。

“快牛”是A股的一个烙印,无论是2007年的6124点还是2015年的5178点,所谓的牛市都来去匆匆,疯狂的过程既见证了市场的迅猛发展,也暴露出发展中存在的诸多弊端,这一切根源在于相对封闭,还未成熟,由此带来的阵痛是成长的“学费”。

加入国际市场大家庭,全球化来临,资本市场也正式进入高质量的发展过程。迈过了“成人礼”,下一个成长周期,投资理念将越来越与国际市场趋同,估值体系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走进这扇门,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启,国际化的A股市场,牛市就会应运而生吗?

这是“新”牛市的起点,这个“新”是A股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实际而坚实的一步,这一步的迈出其实是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

翻开A股的排行榜,可以看到700元之上的贵州茅台和不到1元的*ST海润交相辉映;也能够看到之前市场趋之若鹜的“壳股”被资金不断抛弃;更能看到市场原来畏之如虎的大蓝筹现在是如鱼得水……

这就是A股“新”的基石,也是A股“新”的中流砥柱。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国际化的这一步,将会掀开新的华章,因为这个“新”是A股走向成熟的必然选择和要求,这个“新”带来的将会是价值投资理念的彻底重塑。因此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是A股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只有这个基础更加的夯实,那么A股未来的牛市才会走的更长,走的更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入摩 A股站在“新”牛市起点 MSC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