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入摩”炒作深入 短线防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20:52:40

目前我对后市的看法不变,即大盘短线底部已找到,接下来应该就是反弹周期,只是股指短期的上涨空间相对有限。那么,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震荡,权重股领涨,非权重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34%至3174.03点,深证综指下跌0.10%至1823.25点。此外,沪深300、上证50分别上涨0.94%、1.06%;中小创综指上涨0.17%,创业板综指下跌0.66%。

央行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1560亿元,并发放801亿元抵押补充贷款(PSL)。不过,虽然央行调整短期流动性,但市场流动性仍相对较紧。

市场明显是在炒作“入摩”题材,由于海外资金偏好已成规模公司的股票,所以大盘股表现较好。上周五明显调整的医药股大致止跌,同样是大市值医药股涨多跌少,小市值的跌多涨少。

明天凌晨MSCI成分股名单会出来,短线大盘可能会有些震荡,不排除部分个股“见光死”的机会,但我相信就算出现这种现象,高开低走的程度也会比较有限,且很可能在本周后半段再度上涨。投资者与消息反做虽然可行,但难度其实蛮大的,建议谨慎操作,因弄不巧高抛后可能会接不回来。

如今的市场参与者较以往宽泛得多,投资者不能死抱以往的经验。就最近几个月国内基金的表现来看,似乎有些踏不准市场的节奏。所以,在“入摩”因素下,基金也得转变思维。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将发行,此事对于市场来说虽属利空,但个人认为该利空程度应很有限,因这件事本身就已拖了许久了,市场早已对此事有所消化。本周一富士康概念股有所表现,我觉得在该股上市前后此类个股仍有些机会不时表现,只是反复会比较多,与上述“入摩”炒作风格会大不相同。

海南相关利好较多,但因罗牛山短线走势大涨大跌,故整个板块走势较差。就海南板块来说,许多个股并无业绩,炒的仅是预期,投资者一般应注意不去追高,只适合逢低时打埋伏。

我对后市的看法不变,即大盘短线底部已找到,接下来应该就是反弹周期,只是股指短期的上涨空间相对有限。还有,能持续性上涨的个股品种不会太多,绝大多数个股会沦为“陪练”,除非那些基本面有特殊利好的品种。

总之,当前流动性相对偏紧,且市场眼球会被“入摩”题材吸引,还会被“独角兽”相关股吸引,市场做多动能势必就耗去了许多,所以有可能无力支撑多个热点同时炒作。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入摩 震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