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谭咏麟“对阵”李伯清 川港明星用足球、音乐再续同胞情 感恩社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3 20:31:42

香港巨星谭咏麟、曾志伟、陈百祥…与巴蜀笑星李伯清、四川足球代表人物姚夏、魏群等人一同出现在昨天成都的绿茵场上。这些都曾以不同方式、在不同领域和时期陪伴过许多人成长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在5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演了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友谊足球赛。谈及这次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谭咏麟坦言希望通过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让所有人永存一颗感恩的心。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香港巨星谭咏麟、曾志伟、陈百祥…与巴蜀笑星李伯清、四川足球代表人物姚夏、魏群等人一同出现在昨天成都的绿茵场上。这些都曾以不同方式、在不同领域和时期陪伴过许多人成长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在5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演了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友谊足球赛。

5月11日,每经影视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参加了在成都著名的民巷玉林街道巨星的感恩分享会。

谈及这次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谭咏麟坦言是源自之前与曾志伟参加的纪念活动,“当时志伟的基金会已筹得3680万元善款,用来帮助当地人民进行社区重建以及伤患康复。本次川港明星足球赛,都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通过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让所有人永存一颗感恩的心。”

当天的比赛在严肃认真又情谊浓浓的氛围下进行。双方一起携手用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对四川球迷和他们自己来说,都是一个难忘的时刻。

▲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组委会供图)

明星足球队 友情历久而弥新

川港球星的感恩分享会,在谭咏麟的一首经典歌曲《都市恋歌》中拉开帷幕。谭咏麟、陈百祥、李伯清等双方比赛选手代表来到分享会现场。

据了解,香港明星足球队是香港影视明星体育协会旗下的足球队,由谭咏麟与已故的前香港足球代表队中锋尹志强发起,于1986年正式注册成立。球队成员除了谭咏麟,还包括曾志伟、陈百祥、刘德华、任达华、苗侨伟等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影视人及一班足球名将,从开始30多位明星发展到现在已有80多人。球队秉承“你施乐,他受乐”的理念,以足球娱己,更以足球作为感恩、慈善的爱心益人方式。

今年即将年满68岁的谭咏麟,对足球的热爱没有丝毫减弱。“平时我每周要踢四场足球,打两次羽毛球,这是我几十年的运动习惯。无论头一天再晚睡觉,每天早上八点我都会起床,然后看报纸、看新闻,再开始一天的工作。”几十年来他都保持着非常自律的生活状态,这也是他无论外表还是精神状态看起来都非常好的原因。

▲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现场图(组委会供图)

70岁的巴蜀笑星李伯清作为四川明星队的队长,站起来对围在场地内外的热情观众们用一长段语速极快、词语饶舌的四川话打招呼。大家一阵鼓掌欢呼,谭咏麟也忍不住站起来点赞:“哇,他是真人不露相,他刚刚那一段,真的很厉害。”

四川人的“男神”李伯清,创办了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而且刚满70岁的他还会亲自上场踢球。“或许是得益于我年轻时曾拉过板板车、从事过重体力活,我的身体在这个年龄段里面还算不错的。”

▲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现场图,频频赢得观众的喝彩(组委会供图)

相较成立了32年的香港明星足球队,有李伯清领衔的四川皇贝明星队有些年轻。魏群、姚夏等川足名宿在列,加上对足球非常热爱的谢帝、廖健等人,还有草根选拔出来的业余球员,实力也不容小觑。“文艺与体育尤其是足球有更多共同的地方,虽然大家都忙于工作,但可以通过足球锻炼身体、磨炼团队友好协作精神。”李伯清坦言道。

感恩社会 以足球之名

谈及这次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李伯清表示:“这次是我牵头,组织了四川的文体艺人们,以‘四川皇贝明星队’的名义迎战。大家赛出风格,踢得开心,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尽可能做一些公益慈善,帮助更多人!”

分享会前,香港明星足球队和成都艺高旗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筹得一笔善款,为四川生昭觉县四开希望小学,兴建一个足球场。

“比赛双方在聚光灯下是明星,来到球场上,褪去光环,像普通人一样奔跑、踢球。他们以爱彼此连结,以爱互相鼓励,就像谭校长《朋友》里唱到的那样:‘一起开心,一起悲伤,彼此分担,不分你我’。”作为球赛主办方,艺高旗舰相关负责人说。

在当天的比赛中,到场观众从儿童到老者可谓是覆盖全部年龄层,每一位球员出场都能引发一片尖叫和欢呼。

原本到场的观众都是怀抱娱乐的心态观战,没想到开场之后的比赛还相当激烈。香港明星队以陈百祥的中场发动机为核心,频频冲击东道主的球门,边路传中的打法相当犀利。皇贝明星队则主要依靠姚夏、魏群丰富的职业经验不时向对方发起冲击。两队酣战的过程中,横梁和立柱也屡建奇功,场上小高潮不断。

▲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现场,各方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比赛十分激烈(组委会供图)

事实上,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曾是香港著名球员,因为头球功夫出众得到“谭铜头”这个绰号。谭校长显然遗传了父亲的这一特点,司职中锋的他多次争顶头球,还曾几次险些破门。

被粉丝们称为“李伯伯”的李伯清选择了10号作为自己的战袍,标志性的光头非常抢镜。今年70岁的李伯清在场上的站位飘忽不定,时而前锋、时而中场,一不注意又游走到后场,几次接队友传球解围。作为四川人最爱的开心果,只要他有触球机会,立马就能迎来一阵喝彩。当天三十度的炎热天气让球员们汗流浃背,就在主教练准备将李伯清换下的时候,李伯清却并不想下场。在香港明星队攻势渐盛的时候,李伯清还主动回防,多次大脚解围,表现非常积极。

最终,香港明星足球队以2:0的比分战胜四川皇贝足球明星队。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一起合影,交换礼品。在“血脉相连、祸福同当”的同胞情谊中,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落下了帷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谭咏麟 川港明星足球赛 音乐 感恩社会 李伯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