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13家公募专户月均规模超千亿元 创金合信、建信、中银为前三甲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1 22:40:47

近日,基金业协会又陆续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等相关数据。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基金业协会又陆续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等相关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此前的数据相比,这次的相关排名同样有看点。

13家月均规模破1000亿元

先从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来看,2018年一季度,排在前三位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创金合信基金、建信基金和中银基金,规模分别达到4027.33亿元、3516.32亿元和2917.44亿元。

而从整体各家的规模方面还可以看到,有13家基金公司的月均规模突破了1000亿元,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数据还不包括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社保及企业年金。

另外,与2017年的月均规模数据相比的话,虽然没有新增进入前20强的基金公司,但是在规模和排位上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20家基金公司中,刚好有一半规模是增长的,而有一半则是减少的。

具体来看,规模增幅比较明显的包括创金合信基金、博时基金、浦银安盛基金等,而规模降幅比较明显的基金公司则包括华夏基金、天弘基金、中信建投基金等。

如果再与2017年一季度做对比,则名单上又出现了一些变化,2017年一季度时,财通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均在20强之列,但到了今年一季度,在采用月均规模的情况下,这两家基金公司已经退出前20大,新进的则是浦银安盛基金和融通基金。

社保管理规模前三新变化

再从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来看,虽然并没有披露具体的数据,但是排位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排名前三的基金公司分别为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而从截至2017年末的数据来看,排在前三的基金公司则分别为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和华夏基金,可以说前三席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同。

此外,在其它基金公司中,从上升和下滑的名次来看,南方、鹏华、银华各上升一位,分列第5至第7,广发基金从第11位上升至第8位;而工银瑞信基金从第4位下滑至第10位,海富通、国泰、长盛则均下滑一位。

总的来说,由于拥有社保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还只有16家,这16家的规模排序,整体来说都相对比较固定,上升或下滑普遍不超过前后两位,只有个别公司会出现明显的“上串下跳”。

其实除了社保及年金,保险资金也是公募基金管理的主要一块,近日,在2018年度保险资金委受托工作交流会上,披露了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的管理规模。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获得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资格备案的114家业外机构中公募基金公司有68家,受托规模2640.47亿元。其中受托规模排名前五位的机构分别是汇添富基金(288.80亿元)、富国基金(213.66亿元)、易方达基金(212.53亿元)、景顺长城基金(168.93亿元)和国寿安保基金(166.1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专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