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空姐打顺风车遇害进展:滴滴宣布顺风车平台全国停业整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1 17:58:17

2018年5月5日晚,祥鹏航空员工李某珠从驻勤酒店搭乘网约车前往市区途中遇害,疑凶目前仍下落不明。5月11日下午,滴滴公布了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进展并做出整改,滴滴表示,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月6日,一名21岁年轻空姐在郑州航空港区搭乘了一辆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后遇害。滴滴在自查中公布,案件中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滴滴表示,“我们原有的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

此外,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五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后续未对投诉做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滴滴决定即日起做如下自查整改措施:

1、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2、其他平台业务对全量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

3、运营及客服体系全面整改。

以下为滴滴声明全文:

我们在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中发现,该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同时,我们原有的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

此外,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五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后续未对投诉做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我们决定即日起做如下自查整改措施:

1、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2、其他平台业务对全量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

3、运营及客服体系全面整改。

再次向受害者家人以及公众道歉!感谢大家对滴滴的监督和帮助,我们将及时公布详细的整改进展。

滴滴出行
2018年5月11日

21岁空姐打顺风车遇害

2018年5月5日晚,21岁的祥鹏航空员工李某珠打滴滴顺风车去火车站,赶火车去参加亲属的婚礼。

当晚11点左右,李某珠用滴滴叫了一个车往火车站走。在车上,她和同事聊微信,微信中她称遇到一个变态,对方说她长得特别美,想亲她一口。李某珠还在微信中庆幸幸好没有坐前面(前座)。她同事也在微信中给她支招,让她打电话称自己的男朋友在机场等她。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同事觉得事情不对,立刻给她打了电话,电话接通了几十秒,李某珠还安慰同事说没事儿,随后挂断了电话。挂掉电话后,同事觉得没事,也就没有再打电话。

5月6日早上8点多,李某珠的父亲李先生没有等到女儿出现,打她电话也打不通。

据红星新闻报道,李某珠父亲李先生说,5月8日早上8点多,警方在一个土坡上找到了李某珠的尸体,“女儿下半身是光着的。”同时,案发现场还留下一把刀。8日下午1点多,李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去医院看了尸体,“医生称,李某珠的心脏、肺部以及背部均有刀伤,而且这些刀伤刀刀命伤,仅背部就有十多刀。”

父亲:发现时背部十多刀,刀刀致命

5月8日早上八点多,警方在一个土坡上找到了李某珠的尸体。李先生说医生告诉他,李某珠的动脉、心脏、肺部、背部均有刀伤,颈部两边的大动脉全部被割破。李先生说,发现尸体时,女儿下半身是光着的,案发现场还留下一把刀,他推测是强奸杀人。“这些刀伤刀刀致命,仅背部就有十多刀。”李先生说。

李先生说自己的女儿还不满21岁,刚从山东济南航空学院毕业一年。在家人和同事眼中,她性格开朗,英语口语特别好,各方面都很优秀。李先生称,自己家庭条件不错,但是她上大学的时候依然会主动提出去外面勤工俭学。

今日(5月10日),在微博上,一位自称李某珠好友的人发帖纪念她,并配了一张她过生日时的照片。照片中,李某珠正为她制作生日蛋糕。这位朋友在微博上写道,“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美好便是梦里想念的人,真的出现。可惜人们大多缘浅情深,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了,不见鹿,不见鲸。朝着黎明的方向,对你说 我想念你。”


▲自称李某珠好友的人发帖纪念她。图据微博

李某珠的微信背景只有简单的几个字“我本人更可爱”。几天前她还发了一条换手机号码的消息。

最新进展:救援队员开始搜索打捞嫌犯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官方微博消息,下午14:40,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准备潜水装备等工具,开始搜索打捞犯罪嫌疑人刘某华。




图片来源:都市报道

此外,经警方核实,网上流传的“杀害网约车乘客嫌疑人刘某华已被抓获”、“嫌疑人仍在使用支付宝”等相关视频图片均为不实信息,警方提醒广大网友,请尊重逝者,理性评论,勿发表或传播不实信息,对造谣传谣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目前,郑州警方正在全力搜捕犯罪嫌疑人,相关进展,将及时予以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都市报道等

相关阅读:

空姐打车遇害案嫌犯同村人:他性格古怪结过婚 抓了他是为村子除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顺风车 空姐遇害 刘振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