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两封问询函仍未回复 东方金钰又因信披延迟遭上交所通报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1 14:27:19

上交所5月10日公告,因为公司信披违规,东方金钰及上市公司董事长赵宁被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两封问询函仍未回复,东方金钰(600086,SH)再引监管部门关注。上交所5月10日公告,因为公司信披违规,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董事长赵宁被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东方金钰正在推进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公司拟以现金17.26亿元购买三项资产。但这一事项引来上交所问询函。不仅如此,公司近期发布的2017年年报也于5月8日引来问询函。 

非公开发行审核结果未及时披露

根据上交所官网5月10日公布的处分决定书,此次事件涉及东方金钰去年推进的非公开发行。

据上交所披露,2017 年 11 月 21 日,发审委对东方金钰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未获得审核通过。当日晚间,公司董事长赵宁及董事宋孝刚已获知审核结果,但董事长赵宁决定次日商议后再行决定信息披露事宜,未告知董事会秘书等相关人员审核结果,导致公司次日未及时披露上述重大信息。

11 月 22 日上午,董事宋孝刚将上述非公开发行审核未获通过的信息告知公司董事会秘书刘雅清,但董事长赵宁要求董事会秘书刘雅清 11月23日再发布上述审核结果信息。

对于延迟披露,赵宁的解释是“由于信息披露操作错过披露时间及审核结果重大需审慎考量而推迟信息披露。”

经监管部门发函督促,东方金钰直至11月24日才披露上述非公开发行申请未获通过的审核结果。在此期间,保荐人已提醒董事长应于11月21日当晚提交公告披露上述审核结果。

据此,上交所表示,公司延迟披露的行为可能对投资者预期造成误导,情节较为严重。在此情况下,对上市公司及主要责任人时任董事长赵宁做出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董事会秘书刘雅清对公司延迟披露违规事项也负有一定责任,对其予以监管关注。

就此次处分的影响,今日(5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但截至发稿电话未获接通。 

5月以来领两封问询函

除了上述处分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以来,东方金钰收到了两封问询函。

其中一封问询函于5月2日发出,主要针对公司正在推进的17.26亿元资产收购事项。

事实上,继去年11月份非公开发行审核未获通过后,东方金钰近期再次启动资本运作:公司拟以现金17.26亿元收购三项资产,即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和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在问询函中,上交所就上市公司收购中现金支付风险、上市公司负债率高企,以及交易对手方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关注。

另一封问询函于5月8日发出,主要针对东方金钰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问询。据问询函,东方金钰存货期末账面价值96.54亿元,占期末总资产的比例达到73.92%,主要系采购翡翠存货增加所致。就此上交所问询公司翡翠原石存货大幅增加的合理性。同时,公司负债期末余额92.90亿元,就此上交所关注公司通过负债持续增加存货的必要性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此外,上交所还对公司产品2017年毛利率下降的合理性等进行了问询。

截至5月11日记者发稿,东方金钰暂未回复上交所两封问询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金钰 信披延迟 通报批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