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利好驱动!煤炭板块持续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1 13:31:11

每经编辑 杜宇    

5月11日讯,煤炭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山西焦化大涨超5%,陕西黑猫、兖州煤业、潞安环能、阳泉煤业、陕西煤业、西山煤电等个股跟随上涨。

回顾市场,5月10日早盘,煤炭板块也是走强,个股多数上涨,大有能源盘中一度冲击涨停。

5月11日,13:30分 板块截图

煤炭板块持续的上涨和那些原因有关?

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结束,煤企颇为喜人的成绩单也相继出炉。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30家煤企2017年共实现净利润891亿元。其中,中国神华的赚钱能力依旧惊人,以450亿元的净利润占据了上市煤企的半壁江山。

业内认为,随着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煤价逐渐回升,煤企从2016年开始业绩逐渐好转,2017年盈利水平再上新台阶。

有机构表示,本周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本轮煤价上涨的直接触发因素是进口煤政策收紧。受环保限产、部分焦炭企业因亏损主动限产、高炉开工率上升等因素影响,本周焦炭价格上涨50元/吨,焦企盈利及现金流改善后,对焦煤采购需求开始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煤炭板块持续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