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双方各执一词:都是"你"的错

新华社 2018-05-11 08:46:08

10日拂晓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爆炸声。官方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以军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境内多处防空据点、一处雷达站和一处军火库遭以色列导弹袭击。叙军随即发起反击。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广场电视台报道,叙军向戈兰高地以军发射至少50枚导弹。叙利亚新闻电视台说,导弹瞄准10处以军目标。

以色列军方10日说,戈兰高地以军据点当天凌晨遭叙利亚境内伊朗军队火箭炮袭击;以军随后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

叙利亚官方说,叙军试图抵御以军袭击。

只是,以方和叙方,叙事不尽相同,暂时无法证实。

火箭炮击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10日零时10分左右,以色列在戈兰高地的几处军事据点遭伊朗“冰雹”和“黎明”火箭炮袭击,大约20枚火箭来袭,触发防空警报。

孔里库斯告诉媒体记者,其中一些火箭遭以军“铁穹”防空系统拦截,“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伤亡报告,依照现有评估,损失不大”。

他指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辖“圣城军”在叙利亚境内发动袭击,“袭击由(圣城军总司令)卡西姆·苏莱马尼下令并指挥……没有达到目的”。

以色列认定这次袭击“非常严重”,因而投入报复行动,他说,“这事还没完。”

叙军开火

10日拂晓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爆炸声。官方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以军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境内多处防空据点、一处雷达站和一处军火库遭以色列导弹袭击。

叙通社报道,叙军防空系统10日早些时候在大马士革西南部上空拦截“以色列敌军导弹”。几小时后,国营叙利亚新闻电视台播放防空系统向空中开火画面,巨大的爆炸声和开火声持续整晚。

一段互联网视频显示,一次巨大爆炸后,弹片在空中飞散。当地居民说,响声震动建筑。

叙利亚媒体报道,以方首先袭击叙以边境的库奈特拉省复兴城,随后打击叙南部苏韦达省、叙中部靠近霍姆斯的几处军事据点。

叙军随即发起反击。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广场电视台报道,叙军向戈兰高地以军发射至少50枚导弹。叙利亚新闻电视台说,导弹瞄准10处以军目标。

叙利亚媒体说,这是叙多年来首次向戈兰高地以军开火。

以方认领

以色列10日罕见“认领”导弹袭击。以军方说,袭击了“几十个”叙境内的伊朗目标,以报复伊朗方面对戈兰高地的袭击。

以方说,袭击目标包括伊朗军队在叙武器库、后勤设施和情报中心;以军在交火中摧毁几处叙利亚防空系统,叙军向以军发射几十枚防空导弹,没有击中。

以军方发言人孔里库斯说,10日发动袭击前通报了俄罗斯方面。

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伊朗派兵进入叙利亚,协助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打击反对派武装。以色列担忧伊朗在叙保持长期军事存在危及以方安全,时常打击叙境内伊朗目标。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据信过去七年向叙境内疑似伊朗目标发动100多次袭击。

伊方指认以方4月9日空袭叙空军基地,致死7名伊朗人,誓言报复。戈兰高地遇袭前,叙利亚官方指认以色列8日向大马士革以南基斯韦地区发射导弹,致死15人,包括8名伊朗人。

不清楚10日袭击所致叙方和伊方伤亡。

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秀玲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叙利亚 袭击 战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