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林石油大臣:有望与中石油共同开发该国最大油气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22:47:28

今日(5月10日),巴林石油大臣阿勒哈利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所在部门已经与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在内的三家中国石油企业进行了商谈,中石油是最有可能落地的合作对象。

每经记者 陈星 巴林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8年4月,巴林石油大臣阿勒哈利法对外宣布,该国发现了一个储量高达800亿桶的超级大油田,同时还发现了一个储量最高为2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田,为巴林迄今发现的最大油气田。巴林官员称在今后5年内,将与国际石油公司合作对这一油气田进行商业性开采。

据了解,巴林并非石油输出组织(OPEC)成员国,其石油收入原主要来自近海处的巴林主产区油田(Bahrain Field),以及和沙特阿拉伯共享的阿布萨法(Abu Safah)油田。

数据显示,2016年,巴林油田原油产量1775.8万桶(日产量约4.9万桶),巴林-沙特共有的阿布萨法(Abu Safah)油田原油产量5618.5万桶(日产量约15.4万桶)。

今日(5月10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的一场活动中,阿勒哈利法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所在部门已经与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在内的三家中国石油企业进行商谈。虽然其先后与众多国家的石油企业进行过商谈,但阿勒哈利法表示,中石油已经派技术团队进行过考察勘探,中石油也是最有可能落地的合作对象。

但他表示,该油气田的具体储量等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勘探开发后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巴林 中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