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穷六绝”之后港股该怎么走 机构人士坚决喊出:逢低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21:34:18

“五穷六绝七翻身”一直以来都是港股投资者的投资箴言,而且众多投资者对此也有所忌惮。面对港股四个多月的震荡整理,一些资深港股分析人士不约而同的喊出——关注二季度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五穷六绝七翻身”一直以来都是港股投资者的投资箴言,而且众多投资者对此也有所忌惮。面对港股四个多月的震荡整理,一些资深港股分析人士不约而同的喊出——关注二季度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与港股机构投资者的对话,将向你展现港股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板块。在2017年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之后,还不关注港股,或许投资者就该好好反思下自己了。

港股估值仍是洼地

去年港股发生了什么?或许投资者还没有遗忘:从2017年年初恒生指数不到22000点一路几乎没有回调的上涨,一年累计上涨了36%,更是为今年年初创出历史新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一些个股更是一路狂飙屡创新高,如:腾讯控股(00700,HK)、吉利汽车(00175,HK)、中国恒大(03333,HK)等等。

此前没有像样的回调,也让投资者有点不安。从今年一月底后,恒生指数终于在内外原因下开始回调至今,进入五月份更是进入了“五穷六绝”的意境。但是近段时间的回调也让港股的估值向下压缩,目前恒生指数的估值也才10倍出头(恒生指数公司最新数据),相比其他市场仍然在较低的水平。

万家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监郭成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恒生指数的PE水平处于12倍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从全球主要市场来看也是最低水平。A股沪深300也在这个位置上下,而我们的企业盈利增速远远超出这个数据。所以,这也带来了较好的估值保护。”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认为,全球主要股市的确陷入困境,中短期仍需警惕二季度资金面和基本面导致的波动风险,虽然二季度后期可能仍有波折,但不必悲观,敢于立足长期牛市逢低布局。便宜是硬道理,恒指5月8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已经位于历史均值和负1倍标准差之间,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价值洼地。

港股仍在吸引资金流入

自从2014年后,内地资金就持续的净流入港股市场,并成为了港股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即便是今年的调整,2018年至今仍有943亿元人民币净流入港股市场。

“从资金的趋势来看,近期市场南下资金放缓。当然,我们不觉得它的配置已经到位,从大的逻辑来说,内地资金和海外资金增加配置的需求还会持续存在。”郭成东指出,海外资金不仅在加大A股的配置,也同时在加大港股的配置。

另外,今年A股正式入摩是资本市场国际化道路上的一件大事,对港股来说同样是一大利好。张忆东解释到,当前全球资金的配置远未达到均衡,A股纳入MSCI的比例有望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而扩大比例,假以时日,A股自由流通市值可以100%纳入MSCI,预计将吸引约3400亿美元的海外资金。从韩国股市的经验来看,纳入MSCI指数都曾对短期行情产生“利多”影响,但中长期决定股市趋势的还是基本面。

业绩成为重中之重

无论估值、资金流向,港股都在朝好的方向走,然而更为重要的还是上市公司自身的盈利的提升。

郭成东就提出,去年恒生指数涨了36%,其中2/3是企业盈利的贡献,1/3才是估值的提升。这里面估值的提升并没有特别明显。在他看来,科技股的行情可能会在下半年更好,另外,郭成东今年比较看好价值型龙头,比如银行、地产、电力等板块;成长型龙头则看好医药及消费板块。

张忆东更是明确的表示:“我们年初以来持续提醒港股牛市的调整期,而全球主要股市的确陷入困境,中短期仍需警惕二季度海外资金面和基本面导致的波动风险,虽然二季度后期可能仍有波折,但不必悲观,敢于立足长期牛市逢低布局。随着国际化红利的释放,港股将焕发新生,建议保持平常心,布局优质企业。”

同时,他也指出投资机会会在医药、新能源、半导体、计算机等产业的绩优股;以及可以逢低增持性价比高的传统行业的优势蓝筹特别是金融、地产龙头,以及受益于大国博弈背景下的石油LNG产业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逢低布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