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央行下调通胀预期 市场预计加息概率下降

华尔街见闻 2018-05-10 20:30:48

5月10日,英央行决议保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下调了通胀预期。决议出炉后,英镑短线跳水,市场预计英国央行2018年12月加息的概率从96%降至85%。

12__1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月10日,英国央行在第一季度经济表现疲软后,保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并表示通货膨胀将加速降温,下调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和经济增长预期。决议出炉后,英镑短线跳水,市场预计英央行今年12月加息概率下降。

按兵不动,保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

英央行利率决议会议表示,英国5月10日当周政策利率0.5%,符合市场预期预期的0.5%,与前值0.5%保持一致。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2的投票结果,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预期也是7-2。两票支持加息的委员McCafferty和Saunders,希望立即加息25个基点至0.75%。McCafferty和Saunders称,一季度GDP疲软是临时性的,现在加息可以缓和未来利率突然变化的风险。

此外,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投票结果,维持国债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预期。

下调通胀预期和经济增速

英国央行预计通胀将加速降温。英央行对通胀水平的预期有所下调,预计1年内英国通胀从2.28%降至2.13%,预计2年内通胀从2.16%降至2.03%,预计3年内通胀从2.11%降至2.00%。

英央行预计2018年二季度GDP增长为0.4%,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从0.1%修正为0.3%。

英国央行同时也下调了未来三年的GDP增速预期,预计2018年GDP增长从上一次的1.8%降至1.4%,2019年GDP增长从上次1.8%降至1.7%,预计2020年GDP增长将从1.8%降至1.7%。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中表示,英国经济和通胀已经减弱,关键问题是一季度走软是否是临时性的,自从2月份以来的经济表现并不完全满足加息条件。目前整体经济环境变化不大,英国出口商依旧处于甜蜜期,贸易继续支持英国经济。

在薪资增长方面,报告预计2018年四季度薪资增长为2.75%(前次预期增长3%);预计2019年四季度薪资增长3.25%,保持不变;预计2020年四季度薪资增长3.5%,与前次预期增长3.5%保持一致。

此外,英央行预计未来两年内失业率为4.0%(2月份预期为4.1%)。预计经济整体闲置程度为GDP的0.25%(2月份预测为略低于0.25%),未来一年内将降至零,并在2020年出现小幅超额需求。

卡尼表示,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有大量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

市场预计12月加息概率下降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出现“暂时性疲软”,多数委员认为数据对经济前景没有多少影响。

2018年一季度通胀下降,反映了此前英镑贬值和国内成本上升驱动下的通胀在加速降温,持续收紧政策以使通胀回归传统区间成为多数委员的看法。当前市场利率路径暗示未来三年内需大约有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与2月份路径类似)。

大多数委员希望在加息前暂时等待,以继续观察未来几个月内的数据变化。所有MPC委员均同意,任何进一步加息都极有可能是渐进且有限的。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过后,市场预计英国央行2018年12月加息的概率从96%降至85%。

卡尼:英国整体经济环境未变

在随后的记者会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整体经济环境基本未变,认为经济动能将再次开启,国内通胀压力已经增强。

卡尼认为,英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英国退欧。当前经济受到退欧不确定性影响,尽管达成了退欧过渡期协议,但未来英国将如何与欧盟进行贸易的条款仍待协商,因此英国需要温和收紧政策。他认为,英国退欧拖累投资,这一影响在持续,但并未加强。

消费方面,卡尼指出,近期消费者支出面临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英国消费增速将只有退欧前一半的水平。他表示,英国经济并未出现负债支撑下的消费繁荣,英国家庭可能更倾向于储蓄而非支出。

对于未来的加息节奏,卡尼表示金融市场应该通过观察经济发展来预测英国央行未来加息行动。大多数MPC委员认为,英国央行最好是等等看,以查验更多经济从一季度反弹的证据;金融市场应该对经济反弹的可能性作出判断;而家庭应该关注英国央行将有限且渐进加息的可能性。

卡尼还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趋软,但仍高于趋势。

英央行利率决议出炉后,英镑/美元短线跳水,随后跌幅收窄。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1.425%。英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至0.79%。

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镔练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央行 加息 市场利率 通胀 货币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