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死1伤!时隔一月特斯拉再出车祸,美当局启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16:44:29

距特斯拉山景城车祸事件发生仅一个多月,特斯拉就又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事故,这次事故已造成2死1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将派遣一支团队前往调查,这也成为美国联邦机构针对特斯拉车辆事故进行的第四起调查。NTSB表示,预计针对此次Model S事故的调查焦点是车辆的锂电池,目前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造成事故的可能性已经排除。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李语涵    

特斯拉又出事了!距特斯拉山景城车祸事件发生仅一个多月,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特斯拉又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这次事故已造成2死1伤。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将派遣一支团队前往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调查一场涉及2014年款灰色特斯拉Model S的致命车祸,这也成为美国联邦机构针对特斯拉车辆事故进行的第四起调查。

NTSB表示,预计针对此次Model S事故的调查焦点是车辆的锂电池。目前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造成事故的可能性已经排除,将不会成为调查的一部分。

目击者:车辆起火似乎不是汽油引起 因为没有冒烟

“我们正在确定事故的真相,并向地方当局提供充分合作,”特斯拉官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还没能从事故车辆中取回行车日志,但从目前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车辆在事故发生时并非处于高速行驶状态,并且驾驶员辅助系统也并未开启。”特斯拉还表示,“无论哪种类型的汽车”,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一旦碰撞,都有可能导致起火。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周二晚间在劳德代尔堡发生的事故中,Model S上三名乘客全都是18岁的男性。根据NBC报道,警方称事故车驾驶员巴雷特•赖利(Barrett Riley)和副驾驶座乘客埃德加•蒙塞拉特•马丁内斯(Edgar Monserratt Martinez)均在事故中不幸离世,另外一名乘客亚历山大•贝瑞(Alexander Berry)则在事故中被甩出车外并受伤,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这三人的朋友乘坐的第二辆车就紧跟在他们车辆的后面,并目睹了整个车祸过程。

目前尚不清楚造成这起事故的真正原因,但劳德代尔堡警察局周三下午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这辆Model S的驾驶速度被认为是造成事故的因素之一。

家住事发现场对面的拉里•格罗萨特(Larry Groshart)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在自家的车道上目睹了这起车祸。他还称,事发地的这条高速公路,在当地被称为“死亡弯道”,车祸频发。格罗萨特还称,事发前,这辆Model S的时速似乎要比25英里/时(约40千米/时)快得多。他当时听到轮胎发出刺耳声,随后车辆擦着一堵水泥墙驶过,最后在撞上了另一堵水泥墙后起火,并在墙上留下了非常显眼的裂缝。

格罗萨特还表示,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事故车辆是一辆特斯拉汽车,他称,事故车起火似乎不是汽油引起,因为起火时并没有冒烟。

NTSB启动第四起特斯拉车辆事故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数起涉及特斯拉车辆致死的事故中,有些是驾驶员开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AutoPilot)系统时造成的,例如,今年3月,一辆Model X的司机在旧金山湾区的高速公路上撞车致死事故中,车辆的AutoPilot系统处于开启状态。

虽然NTSB对该事故没有管辖权,但该机构却对交通运输安全有着广泛影响,NTSB目前正在调查包括该起事故在内的四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交通事故。特斯拉当时表示,这辆Model X SUV在事故发生前驾驶员辅助系统处于开启状态,而且在发生碰撞前的6秒,方向盘上并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

此外,NTSB还在调查一辆特斯拉Model X电池起火的事件,以及今年1月一辆Model S在加州卡弗尔(Culver)市追尾一辆消防车的事故。而在今年1月这起事故中,司机称事故发生时车辆的AutoPilot系统处于开启状态。

事实上,特斯拉一直在积极地研发驾驶员辅助系统,称该系统能在安全驾驶方面做出改进,但同时也警告称,公司不会把特斯拉的汽车变为自动驾驶汽车,驾驶员必须在驾驶时保持警惕。然而,专家们表示,随着汽车自动化程度的提高,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很难在驾驶员辅助系统开启时保持人为的驾驶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特斯拉所谓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并非完全自动。该系统只会处理一部分驱动功能,而且当该系统被启用时,司机也应该保持正常行驶的状态。

此前,有不少媒体撰文称“这(特斯拉的事故)会让人们相信,自动驾驶其实安全性更低”。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公司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写这些文章的记者进行了炮轰,并多次提到2017年年初的一份政府报告,这份报告称AutoPilot系统将特斯拉车辆的事故概率降低了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再出车祸事故 美国 启动第四起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