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C-HR正式发布 或将助力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

2018-05-10 09:41:04

在刚刚落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广汽丰田携丰田全球战略SUV C-HR、纯电动SUV广汽ix4、2018款新埃尔法以及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等4款首发新车重磅登场。其中,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C-HR更是凭借其创新的设计和尖端科技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新车在导入广汽丰田后将继续沿用“C-HR”的车型名称,并预计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

事实上,C-HR自海外上市之后,便是一路“飘红”。2017年,该车型在日本名列SUV销量排名第一;同年,在欧洲销量超过12万辆,并占据丰田汽车在欧洲整体销量的13%。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C-HR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导入的第二款TNGA车型,不但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阵容和SUV产品序列,并填补了丰田在小型SUV细分领域的空白。同时,在广汽丰田“零缺陷率”的制造保证下,或将开创国内SUV新潮流,助推广汽丰田迎来新一轮强增长周期。

C-HR定义“潮流新物种”

众所周知,早在2016年,丰田C-HR在日本本土及海外市场上市后,便被誉为“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

而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样,依托于TNGA架构,C-HR外观大幅度还原概念车造型,并将TNGA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颠覆了丰田以往的设计风格,这也直接导致该车型成为全球追捧的“潮流新物种”。

C-HR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产品定位都直接瞄准了年轻消费者。“魅力钻石”主题元素贯穿于外观及内饰整体造型设计,车身均呈现时尚的雕刻立体感,而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则使得C-HR有双门跑车的即视感。

此外,C-HR车身有5个基本颜色和黑、白车顶双色车身可选,而4405mm(长) ×1565mm(宽)×1795mm(高)的车身尺寸搭配17英寸轮毂,则塑造出了健硕与前卫的车身,整体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C-HR搭载了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也是丰田在中国车型上首次搭载此动力总成。据了解,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匹配带齿轮传动机构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26kW,峰值扭矩205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7L。

此外,在欧洲版测试中,C-HR获得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评价,广汽丰田C-HR采用同样规格的高刚性新GOA车身,并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全面辅助行车安全。

助力广汽丰田实现强增长

不可否认,TNGA架构在国内的成功扎根,将为旗下产品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和C-HR的相继导入,TNGA产品家族推动广汽丰田迎来新一轮强增长周期。

数据显示,2018年1-4月,广汽丰田实现销量161,301台,同比增长15.6%,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大幅跑赢整体乘用车市场。TNGA推动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持续火爆,4月销量达到10,771台,同比增长32.1%;1-4月销量43,304台,同比增长24.5%。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TNGA带来的高价值使产品需求结构进一步高端化。作为高性能版本,凯美瑞双擎混合动力1-4月销量5,045台,同比增长174.6%,占车系销量比例超过12%。

此外,2018款全新汉兰达4月订单达到11,229台;雷凌家族1-4月销量59,257台,同比增长26.6%。

“2018年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随着TNGA家族的新产品导入,广汽丰田的产品竞争力将更强。”广汽丰田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在的市场表现、产品投放及产能确保,在年初制定的超过50万台的销量目标基础上,广汽丰田今年有望达成55万辆以上的销量水平,同比增长可望在20%以上。”

随着不断拓宽的产品矩阵,广汽丰田整体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还首次展出了纯电动SUV量产车广汽ix4,新车计划在年内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同时,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也在车展上首次亮相,并计划于2019年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

上述两款车型的导入,意味着广汽丰田正在积极响应“双积分”等有利行业和环境的政策,持续导入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等节能与环保动力技术产品,并不断夯实“全擎动力”布局。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H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