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欧美股市大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08:28:33

昨晚,欧美股市涨势如虹,欧股续创三个月新高,纳指、标普涨近1%。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2.33点,以24542.54点报收,涨幅0.7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01点,以7339.91点报收,涨幅1%;标普500指数上涨25.87点,以2697.79点报收,涨幅0.97%。

Upload_15259120095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深交所对罗牛山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的可行性、资金来源等问题做出说明。这件事关注度很高,昨晚达哥也等着看罗牛山如何回复。

昨日晚间,罗牛山终于发布了公告。罗牛山公告称,一方面,该项目符合国家政策、有利于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发挥公司自身优势,具备可行性。另一方面,关于资金的问题,罗牛山表示,《项目备案证明》所列总投资额为287.8亿元,公司不排除考虑通过自有、自筹及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分期分步多渠道获取资金;不排除存在项目资金不足,项目周期延长的风险。目前该项目仅处于前期阶段,存在诸多因素影响和不确定性。

在我看来,罗牛山的回复也算是基本把问题说得比较清楚,而且也提示了不确定性的风险。项目有政策支持,这是最主要的。至于投资额太大,达到287.8亿元,这种项目一般都会找其他人共同投资建设,罗牛山一家公司,多半是吃不下来的。更何况,这样的项目,可能现在很多人都在想办法挤进去参一股。

值得注意的是,罗牛山公告了另外一件事,经自查,在知悉本项目过程中,相关内幕知情人除罗卓辉于5月2日购买公司股票2600股以外,均未买卖公司股票。不过,公司未披露罗卓辉职务,2017年年报也没有该人士的相关介绍。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昨天晚上,欧美股市涨势如虹,欧股续创三个月新高,纳指、标普涨近1%。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2.33点,以24542.54点报收,涨幅0.7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01点,以7339.91点报收,涨幅1%;标普500指数上涨25.87点,以2697.79点报收,涨幅0.97%。

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走势分化严重,新浪、微博股价重挫超10%,第九城市股价则大涨逾40%。新浪大跌是因为公布的一季报净利润出现下滑,而微博也公布一季报,虽然净利润大幅增长,但增速出现放缓。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欧美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