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大刀阔斧重组美国业务 德银将在美国裁员20%?

华尔街见闻 2018-05-09 11:22:49

据路透社,德银否认在美国裁员20%计划。稍早前媒体报道称,德意志银行正考虑在美国进行全面重组,这可能导致该公司在美国裁员约20%的员工。知情人士表示,德银正接近做出决定,最终裁员人数可能会降低。

近期,德意志银行考虑将在美国进行大规模业务重组的消息一度引起关注,稍早前彭博社透露德银拟在美国裁员20%的消息更是引起轰动。而最新消息是,媒体称德银否认了在美国裁员的计划。

北京时间9日,据路透社,德银周二表示,并没有在美国裁员约20%的计划,否认了此前的媒体报道。

周二稍早,知情人士向彭博表示,德银正考虑在美国进行全面重组,这可能导致该公司在美国裁员约20%的员工。

知情人士表示,德银正接近做出决定,而最终裁员人数可能会降低。今年四月,彭博曾报道称,计划削减美国10%以上的就业岗位。截至2017年年底,德银在美国雇佣人数为1.03万人。

上个月,德银在声明中表示,正在考虑削减业务范围,被削减的业务包括经纪、债市和回购市场。该公司已计划关闭在休斯顿的办公室,并将其在纽约市的办公室从华尔街搬到曼哈顿中城,办公面积缩小30%。

上月末,德银公布了惨淡的一季度财报。

德银一季度净营收69.8亿欧元,不及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德银宣布,将缩减投行业务,以便减少成本,并将业务重点放在欧洲。其美国利率及交易业务将缩减,在美国和亚洲的企业融资业务也将减少,同时会对国际股票业务进行评估。

对投行业务的调整意味着在相关地区和业务领域,德银今年将进行大幅裁员。

Sewing对此表示,“裁员很痛苦,但遗憾的是,为了确保德银的长期竞争力,这是不可避免的一步。”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作为广泛重组的一部分,德银正考虑大幅裁减其在美国的现货股票业务。

现货股票一直是投资银行的核心业务,但近年来监管和技术变革使其盈利能力降低。自动化交易以及被动投资的兴起令现货股票业务不断萎缩。而一直以来,德银在与华尔街上的美国大银行的竞争中一直挣扎。

德银全球股票部门近年来表现尤其疲软,收入连续10个季度下降。而摩根大通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指出,该部门的美国分支去年每赚取4美元收入,就发生5美元的成本。

上月,Christian Sewing接任John Cryan出任德银的新CEO。Sewing计划对德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Sewing在给员工的第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将对银行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采取强硬的态度,并表示银行将从“盈利能力不足”的地区退出。该银行在其年度报告中称,现货股票收入自2016年来基本没有变化。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银 裁员 美国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