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六项业务违规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分行被罚20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9 09:04:38

违反监管规定掩盖资产质量;违规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贷款资金转存保证金、虚增存贷款;贷款资金被挪用……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分行被罚205万元。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25798103990.thumb_head

5月7日,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浙银监罚决字〔2018〕11号)显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因为多项业务违法违规,被处罚款人民币205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显示为2018年4月25日。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此次被罚所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具体有以下六项:违反监管规定掩盖资产质量;违规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贷款资金转存保证金、虚增存贷款;贷款资金被挪用;员工管理不到位、未及时发现并纠正客户经理出借资金给客户使用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日公布的还有一位自然人陈方(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因为“违规出借资金给客户使用”被浙江监管局给予“警告”处罚的行政处罚决定。对于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来说,上述205万元的罚款占到了其2017年5.94 亿元净利润的0.345%,不过该银行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5.49%。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全称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成立于1988年的温岭城市信用社,2005年经过股份制改造,成立浙江民泰城市信用社,2006年正式改建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主要在浙江省内和上海、成都等地布局,现有分行12家、支行160余家,实现浙江省内地级市网点全覆盖;同时在浙江、江苏、福建、重庆、广州等地发起设立了9家民泰村镇银行。

截至2017年末,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总股本33.50亿股,股东总户数为175户。其中国有法人股占比8.23%,企业法人股、自然人股分别占比79.49%、12.28%。温岭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有8.23%股份;其余前十大股东中:天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远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圆通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温岭市兴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分别持有4.44%到3.34%之间不等的股份。

截至2017年末,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344亿元、总负债1252亿元(合并报表口径),吸收存款747亿元、各项贷款658亿元。同时其年报显示,2017年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5.72亿元,同比下降2.07%;实现净利润 5.94亿元,上年同期为7.97亿元净利润,减少了超2亿元、同比下滑更是达到25.49%。

从2017年财务报表来看,浙江民泰商业银行2017年净利润的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利息净收入的下降、业务及管理费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2017年这三项数据分别为16.41亿元、21.33亿元、5.93亿元,上年同期分别为19.93亿元、19.42亿元、5.20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3.52亿元、1.91亿元、0.73亿元,投资收益方面从上年的13.46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22亿元,以及税金及附加方面的同比减少近8000万元等科目的变动弥补了2017年部分利润的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