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为什么这些公司获得了超30家机构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7 19:33:34

伴随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机构调研热度开始升温,而以QFII为代表的海外资金也加快布局。其中,计算机、电子行业得到了机构的扎堆调研,13家计算机行业公司得到了超过30家机构的调研。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56963554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5月份的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在权重股的拉升下有所表现,但量能却有所萎缩。不过伴随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机构调研热度也开始升温,而以QFII为代表的海外资金也加快布局。其中,计算机、电子行业得到了机构的扎堆调研,13家计算机行业公司得到了超过30家机构的调研。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中阳上涨,成交量放大约17%,个股普涨,收盘指数皆收中阳,沪指收涨1.48%,创业板指大涨2.07%。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主要指数均收出中阳线,成交量温和放大,上证综指、深成指突破下降压力线,创业板指站上趋势通道上轨,反弹格局确立。市场进入反弹周期,反弹的第一目标是上证综指补缺,即3250点左右;再往上就是3350点区域。反弹时间大概率会持续20多个交易日,即到达5月底或6月初。需要注意的是,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市场普涨过后,通常是横盘+分化。策略上重仓持股,滚动操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据《证券日报》报道,上周共有80多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从行业板块来看,近期被机构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事实上今年一季度机构持仓比例出现最近两年来的首次提升,成为当前科技股强势表现的重要推动力。统计发现,2018年一季度计算机板块市值在基金持仓总市值占比提升到3.15%,这也是机构持仓比重在持续下降后首次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80多家公司中,洋河股份、大族激光、新纶科技、三聚环保、劲嘉股份、中海达、欣旺达等8家公司上周接待了海外机构的调研,其中洋河股份最受海外机构关注,期间共有6家海外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

计算机板块方面,德生科技、三五互联、和仁科技、南洋股份、奥飞数据、广联达、四维图新、美亚柏科、启明星辰、长亮科技、紫光股份、中海达等13家计算机行业公司均接待了机构调研。其中广联达(115家)、四维图新(54家)、美亚柏科(38家)、合力泰(49家)、启明星辰(30家)等科技龙头公司获机构集中调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天风证券表示,行业基本面触底回升,大市值龙头公司整体迎来业绩拐点,在政策面和基本面双重拐点的大背景下,继续看好计算机板块反转机会,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向上趋势明确、自主可控有望收获政策红利等两大细分领域龙头股后市机会。

板块掘金

四维图新:

四维图新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AMP芯片已经在2017年底量产出货,2018年是上量阶段;MCU芯片正在全力做市场推广,力争尽快实现量产。公司是车联网及自动驾驶领域的龙头及稀缺标的,正在由图商转型为具备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芯片+算法+系统平台的自动驾驶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于智能驾驶及国产替代的产业趋势,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新一代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核心主控芯片及第一代车载功率电子芯片实现了量产出货,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主控芯片、MCU(BCM)车身控制芯片、TPMS胎压监测系统芯片等汽车电子芯片产品研发力度持续加大。2017年,公司在巩固国内IVI后装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前装市场稳步增长,多个前装项目陆续量产,车规级IVI芯片也被多家世界级汽车零部件厂商所前装采用。

中海达:

5月3日中海达董秘欧阳业恒在投资者活动上表示,公司在2018年提出总体发展战略:聚焦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以提供北斗+精准位置应用解决方案为主线条,重点发展测绘地理信息、无人智能载体、科技旅游、军品四大业务领域,着力构建时空大数据生态链,延伸拓展灾害监测、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施工等领域。

未来三年,公司将加快卫星导航技术、地理信息技术、海洋声呐技术、UWB超宽带技术、激光雷达技术、惯性导航技术、摄影测量技术、AR/VR技术等的融合,以中国北斗+精准定位技术领跑者为己任,成为持续保持产品技术优势且"领先不止一步"的北斗+精准位置应用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