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车展

每经网首页 > 北京车展 > 正文

车展爆款丨丰田C-HR和奕泽正式发布 EV车型2020年入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6 15:19:36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展出26款车型。其中,除全球首发的卡罗拉及雷凌双擎E+车型以外,丰田TNGA丰巢概念首款SUV——C-HR和奕泽IZOA的正式发布,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广汽丰田旗下的C-HR车型与一汽丰田旗下的奕泽IZOA车型均基于丰巢概念打造而来,不同的是,C-HR保留了海外版本的菱形中网设计,而奕泽IZOA则采取了横向条幅装饰,且前唇镀铬饰条也是奕泽IZOA特有。


动力方面,C-HR和奕泽均搭载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其中一汽丰田奕泽IZOA的最大扭矩为205牛·米,官方油耗为5.7L/100km。

实际上,“TNGA丰巢概念”为丰田构造改革的重要一环,其目标是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预计到2020年,丰田品牌大约7成在华销售车型将会升级为“TNGA丰巢概念”车型。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中国将成为丰田全球EV战略首发地,到2020年,丰田在华将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其中,C-HR和奕泽IZOA的EV车型将率先在中国市场导入。


不可否认,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动化技术发展最快的国家。

数据显示,2017年,丰田实现了电动化车型销量突破14万辆,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丰田正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同时提高本地化采购比例。

对此,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不管多么优秀的技术,如果不能以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推出并普及令人信赖的商品,就没有意义。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途径,就是本地化。”

据悉,丰田将通过提升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增强镍氢电池的中国现地供应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丰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