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盘沉闷的背后,创业板的骚动已经按不住了?“聪明”资金正在疯狂抢筹这类A股独有的票(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4 21:21:15

从主力资金申万1级行业特大单净买入排名和个股超大单净买入排名来看,部分A股独有的行业龙头白马股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

每经编辑 何剑岭    

Qq__20170927104408.thumb_head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本周仅有的3个交易日结束了,想必大家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一样,多少感到有点沉闷和疲惫吧?

确实,本周的行情并不能让人满意。在五一节前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曾经在《白马股也玩集体“闪崩”?3颗十字星意味着节后变盘?看紧这个指标不会错!》一文中提出过:“这一切都意味着横盘震荡很难再进行下去了,变盘即将到来。如果真的有变盘的话,极有可能在下周小长假后的3个交易日中出现……”

不过,本周大盘还是继续它懒洋洋的横盘震荡状态,并没有如火山君所愿出现明显的动作。然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仍然在K线中找到了一点令人值得宽慰的迹象,今天盘面上也出现了有一个奇异的现象,并且创业板指的“曙光”正在隐隐浮现……

继续争夺3100这一关键点位

本周的两阴一阳的3根K线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有气无力,其重心还是逐步上移的,并且3根K线在盘中都触及了3100点。

一直关注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的朋友一定知道火山君屡次提及的3100点重要性所在:站稳3100点,可以保证大盘不会再下一个台阶,同时可以和2月初的低点形成类似“双底”的反弹结构;如果站不住,下方无险可守,3000点也未必能保得住。

所以你们看,沪指从4月16日以来就一直在做着顽强的努力,3100点附近也进行了反复的争夺激战。

沪指近期日K线图

其实,在昨日那根小阳线拉起之后,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有些莫名的兴奋,冥冥中有一种“变盘将至”的激动。这是因为这根阳线略微带量,站上了5、10日均线和3100点,MACD指标略微走好,至少在技术面上松了口气。不过,今天3100点再次显露出了短线压力,沪指被压出一个阴十字星。

不过,值得自我安慰的是,MACD指标正在逐步缓慢走好,指数不再大幅走弱的话,技术指标有望再度走强。

“变盘”推迟到下周?

宽心的一面分析了一下,也要来分析一下市场的不利因素。就在今天,沪指又创下一个近期的新纪录:成交量仅仅1.19亿手,创出了春节前一天2月14日以来的新低,也就是近48个交易日(或近3个月)的新低!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也禁不住要问:市场内的资金究竟怎么了?春节后以来,成交量超过1.5亿手的交易日数量,不到总交易日数量的1/3!

在这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要再次提醒大家注意下周可能的“变盘”行情。

首先,3100点争夺激烈,这个点位既是强压力也是强支撑,多空双方无论哪一方胜出都将在中短期控制大盘局面;

其次,20日均线正在倾斜下移。按照斜率来计算,下周之内正好会到达3100点和5、10日均线附近,将会对指数形成较大的压力,有可能会逼迫大盘选择方向;

最后,成交处于地量要分开来看,一方面意味着参与的资金缺乏热情,另一方面与意味着一旦有资金参与行情,所遭遇的阻力也会比较小。

当然了,在上面提到的几重压力下,大盘还是可以继续像4月下旬那样继续玩“横盘震荡”的把戏,就是不选择变盘。但是这样做会比较艰难,而且磨灭了投资人的热情之后,一个沉闷的市场相信也不是市场内各方所愿意看到的。

创业板的骚动按不住了?

相较于沪指的疲软,创业板指本周的走势更为符合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的预期。

创业板指近期日K线图

从创业板本周的3根K线来看,基本都保持在年线和半年线上方,并且昨日的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线站上20、30日均线也相当强势。

从3月9日开始的年线、半年线反复争夺线多方能否胜出?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机会还是相当大的,特别是MACD指标黄白线目前已经快速靠拢,即将向上金叉,红柱也即将出现,已经满足创业板指未来中期行情的大部分要素,唯一欠缺的一点与沪指一样,就是:成交量还不够啊!有没有带量阳线的出现,将会是决定下周创业板指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A股即将“入摩”引发主力资金异动

好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再带大家来看看本周主力资金的动向。


从主力资金申万1级行业特大单净买入排名和个股超大单净买入排名这两张图来看,你能够注意到什么吗?没错,部分A股独有的行业龙头白马股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

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主要是白酒类)、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个股方面,像五粮液、格力电器、海康威视、贵州茅台这些行业龙头白马股也迎来主力资金的净买入。

这是为什么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这与A股即将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有着直接的关系!

目前,距离A股“入摩”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市场均预期会给A股带来明显的增量资金。而在此之前的4月份,已经有海外资金借道沪股通、深股通潜入A股布局。统计数据显示,4月,沪港通、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明显放量,沪股通净流入资金为274.59亿元,不仅环比大增331.25%,还成为自沪港通开通前两月,即2014年11月和12月之后的净流入最高的月份。深股通净流入资金为111.91亿元,环比大增234.54%,也位居历史高位。二者合计净流入金额高达386.5亿元,为深港通开通以来最高值。

北上资金狂买这类A股独有股票

那么,这些资金进入A股会买什么样的股票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按照海外资金的投资风格,它们一般会比较倾向于买入A股市场中独有的,具有稀缺性、独特性、有一定行业垄断性的业绩优秀个股。

据媒体报道,具体来看,4月北上资金主要配置了食品饮料、非银金融、银行、家电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且对金融的持仓有所上升,对电子行业的持仓有所下降。

梳理沪股通和深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发现,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伊利股份、恒瑞医药8只个股在4月都获得了超过10亿元的净买入。

在食品饮料行业中,北上资金大幅配置了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伊利股份;而非银金融股中,北上资金重点买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家电行业中,美的集团被北上资金“扫货”;医药生物领域,恒瑞医药、复星医药都被增持。

结合上文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总结的本周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的流向图来看,很显然北上资金的买入目标没有改变,它们针对这些A股独有的行业龙头白马股仍然继续在买买买!

北上资金历来被认为是A股市场中的“聪明资金”,几乎每一次它们的大规模流入,都会带来A股市场的一波行情。在A股“入摩”的前夜,你一定也锁定了自己的目标了吧?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