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A股迎来敏感时间窗口 反弹行情已在酝酿中?——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20:07:05

对于市场,当前主要观点都是偏乐观的,不少机构都认为反弹行情正在酝酿,或者已经开始。不过在我看来,毕竟现在还是处于一个相对敏感的时间窗口之中,在消息面没有最终确定之前,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依然还是有必要的。

Upload_152534755568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的走势,其实和昨天非常相似,都是先向下调整,然后再顽强回升。不过,今天多头明显更强,沪指在一度下跌超过20点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上涨19.68点,以3100.86点报收,站上3100点整数关。同时,题材股炒作热情再度升温,创业板指数也大涨25.22点,以1826.79点报收,涨幅达1.4%,且再次收复年线。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天,A股市场正在迎来敏感时间窗口,一波反弹行情是否已在酝酿之中?

最近,我一直在跟大家强调,中美贸易争端的进展,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而在今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我曾经给大家提示了一个重要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确认,中方欢迎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于5月3日至4日访华。

所以,今明两天,中美贸易对话的结果,也将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同时,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正在经历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由于敏感时间窗口的存在,今天A股市场各方主力依然显得比较谨慎。今天上午,沪指一度下跌超过20点,而创业板指数早间的跌幅也一度达到1.87%。

不过,和昨天行情比较类似的是,市场的一些不利因素,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比如,昨天两市超过40只个股跌停,主要原因是消化部分个股一季报业绩表现不佳的利空。而今天,这类利空已经得到消化,两市跌停个股数量大幅减少。

但是,有一些具有一些“庄股”特征的个股的跳水风险,依然值得高度警惕。比如,金利华电、摩登大道、融钰集团、睿康股份等。另外,ST板块今天继续大面积跌停,对于这类个股的风险,我认为依然要高度警惕。

另一方面,多方的做多欲望比昨天也要更强一些,一些活跃资金对题材股的炒作热情,也开始再度升温。今天,我在早评文章中还提到一个消息,证券业对外开放迅速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瑞士银行已正式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申请控股证券公司的外资机构。此外,证金公司也在一季度增持多家券商股。而今天市场表现看,券商股板块算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热点,整个板块全线上涨。

热点方面,还有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小米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这也可能成为今年科技类独角兽企业的最大IPO。受此消息影响,今天A股市场的小米产业链概念股也表现较强,比如奋达科技、广东骏亚、森霸传感、安洁科技等纷纷涨停。

应该说,今天市场的活跃度比前一段时间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上述热点外,前期的一些“妖股”也有卷土重来的迹象,比如贵州燃气、方大炭素等,都有一定的表现。这里说妖股,并不是说要去买这些股票,我只是想说明一点,这些迹象表明,一些游资开始重新活跃起来。他们之所以活跃起来,可能也是对后市开始变得乐观。如果对市场看法悲观的话,我想游资也是不太敢放心大胆炒作题材股吧。

其实,对于后市,当前主要观点都是偏乐观的,不少机构都认为反弹行情正在酝酿,或者已经开始。看好后市的理由其实也简单,海外资金入市、中美贸易争端前景趋于缓和,以及对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等等。各大机构中,相对偏空的观点也有。比如国金证券算是相对谨慎的。他们的观点是,当前A股还不是底部,但正在接近底部区间。

在我看来,毕竟现在还是处于一个相对敏感的时间窗口之中,在消息面没有最终确定之前,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依然还是有必要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5月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反弹行情 时间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