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洞见

每经网首页 > 洞见 > 正文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05-03 14:27:10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由《中国高等教育》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闯主持,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致辞称,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称,会议将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其当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发展等主题,在讨论中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郝立新和北京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副会长张秀芹均从学术共同体的角度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理论研究新概况与新发展做出了介绍。

大会报告由6个主题报告和3个专题报告组成,9位报告人均围绕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议题进行研讨和分享。

会议最后发布了《北京宣言》。宣言倡议,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要坚持做到理论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要旗帜鲜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履职尽责,坚守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传播。(熊旭 陈琛)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