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现千家“瞪羚企业” 28家符合独角兽划分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11:32:35

全国股转系统微信号5月3日发布文章称,截至4月27日,共有10764家挂牌公司完成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按期披露率96%。已披露年报挂牌公司2017年共实现营收1.98万亿元,净利润1154.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21%和14.69%,盈利面76.44%。

挂牌公司呈现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态势,梯次已初步形成。在披露2017年年报的10764家公司中,新经济企业近五千家。其中有2138家新经济企业生产投入的智力驱动、资本驱动、技术驱动因素表现突出,并体现了高成长性、高附加值、高回报率的产出效应,具有显著的新经济特征。

半数以上新经济企业已发展成为成长潜力较高的瞪羚企业。多个新经济产业已涌现出独角兽企业。有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集中在互联网应用、文化娱乐、新科技、新环保和生物制药产业。多家企业为细分行业龙头,2017年业绩表现抢眼。如生物医药企业成大生物,是全球人用狂犬疫苗龙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2017年净利润5.58亿元,连续两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华强方特,蝉联七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2017年净利润7.48亿元。

另外,新经济企业在新三板市场获得培育与发展。共2546家新经济企业挂牌以来完成4310次发行,合计融资1696.20亿元,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如神州优车在亏损的情况下完成两次发行融资(共70亿元),保证了公司市场战略的实施。挂牌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完成产业整合或转型升级,其中不乏对行业影响力较大的案例。如国内领先婚恋网站平台百合网,2017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与世纪佳缘完成了合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瞪羚企业 独角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