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红旗H5正式上市 B级高端轿车市场迎“猛将”

2018-05-03 09:43:48

4月25日,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款中国品牌豪华B级轿车—红旗H5正式上市,车辆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万-19.58万元。

作为红旗新品牌战略后的首款重磅车型,红旗H5的上市不仅标志着红旗品牌完善了四大产品系列,向更加动感、更加年轻化的方向迈进;同时,其也承载了实现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振兴的重任。

“要让更多中国人坐上红旗轿车,这是红旗H5承担的使命。”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用红旗精神、红旗理念、一汽的实力和技术,落地到H5这款价格不太高的产品上,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新红旗的体验,这是我们打造红旗H5的初衷。”

冲击合资B级车天下

纵观当下国内轿车市场,在SUV热的冲击下虽然表现不佳,但其依然是乘用车第一大细分市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7年国产轿车销量为1184.80万辆,同比下降2.48%。其中,合资品牌占据了80.1%的市场份额,而国产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则不足两成。

对此,有分析指出,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冲高端市场之所以屡战屡败,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这些车型大多采用逆向开发,模仿的痕迹较重;二是设计造型比较中庸,没有形成自己的特点;三是产品品质与合资产品还有一定差距;四是产品性价比整体偏低。

而国产自主品牌产品唯有在技术、质量和品牌三个方面下功夫,才能在竞争白热化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取得一席之地,让印有“中国制造”的汽车品牌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成为国人的骄傲。

全新红旗H5的入市,正是承载这一可能的最佳选择。

据了解,红旗H5采用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的设计,整体非常动感,且优雅灵动。同时,它仍然保留了红旗的特色——“高山飞瀑”的竖向格栅,这既是对品牌和家族设计基因的传承,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吸收和演绎。同时,鹰翼式LED大灯、精干的溜背式尾部设计以及智能简约的内饰等,都完全符合并凸显出年轻一代的审美主张。

对比同级车型,红旗H5的空间优势同样明显,4945mm的车长和2875mm的轴距,保证了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而红旗H5的研发团队在内饰精良化及豪华性感知质量方面的追求极致,使得该车型共进行了1100多项精良性优化。例如,如中控台采用质地坚韧、纹理细腻清晰的北美进口白栓木实木饰条;中控台旋钮,采用了对细节加工工艺要求极高的菠萝纹倒角设计;座椅采用澳大利亚进口公牛皮,运用全粒面工艺,并经过精细的缝线拼接和打孔处理。

动力方面,红旗H5搭配了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

同时,基于2018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的红旗H5,其车身采用增加结构胶及增加点焊的工艺,通过热成型钢和热成型工艺,成就了集高强度、轻量化、安全性于一身的“钢筋铁骨”,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达60%;而电子手刹、自动启/停系统、ABS、博世车身稳定系统、盲区警示、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的配备,让红旗H5在主被动安全防护方面做到了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红旗H5还具备强大的“智能互联”技术:包括手机远程控制、夜间智慧大灯、双色氛围灯、全智能语音助手、一键维修、救援以及“想听”、“想聊”、“弹幕”、“红包”等有趣丰富的娱乐社交互联系统,为用户带来极致的适意体验。

“未来红旗将有四大系列产品,L系列,在红旗里是最高端的车;在H系列中,我们有9系、7系和5系,而5系无疑更适合时尚、动感的年轻人。我们把红旗原来让人感觉很高端的品牌融入了符合时代潮流的动感元素,这是红旗H5要表达或者说给消费者带来的东西。”徐留平表示:“红旗H5一定能够给中国消费者一个不一样的红旗,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觉。”

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不可否认,红旗H5无论是动感时尚年轻的外观设计,还是领先同级的智能互联系统,以及精致的造车工艺和追求极致的安全保障,都展现了十分强大的产品力,而其凭借凝聚了红旗60年高档造车历史的核心技术和品牌背书,必将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迅速获得一席之地,并逐步打破合资品牌对该细分市场的垄断地位。

众所周知,自去年徐留平上任以来,其对一汽集团的自上而下、大刀阔斧的改革广受外界好评,并为红旗品牌定下了年销3万辆的目标。而随着改革力度的逐渐加大,红旗H5则成为检验改革成果、衡量市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徐留平认为,让更多人坐上一汽产的轿车,这才应该是红旗精神。“上至领导人,下至民众,都开红旗车,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成功。”

红旗要为多数人服务,H5就承担着这个使命。

“实际上,在H5没有宣布价格之前,我们以16-20万的售价,就已经收到了2000多张订单。宣布正式上市的价格之后,我们还没来得及收集新的订单数字,但我相信会有一个巨大的跳跃。”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况锦文说:“而H5的成功,除了从销量上给予红旗品牌以支持,还为红旗品牌输入了更多的更具时代感的东西。这个时代感,将会把红旗带到更多消费者身边。”

除此之外,完善的渠道是红旗品牌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悉,首批62家红旗体验中心,伴随着红旗H5上市全面建成开业,“红旗天猫旗舰店”、红旗云店也同期开通,开启了红旗品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市场模式。而在2018年内,将有超过100家红旗体验中心落成,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变成170家。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