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产品攻势见成效 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加深本土化战略

2018-05-03 09:27:48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致辞

今年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成绩优异。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超过17.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6%,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这一成绩促使2018年第一季度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的最佳销售季度。“我们共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超过59万辆新车,为了延续这一良好势头,我们也在努力引进更多卓越产品。”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在北京车展现场发布会称。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致辞

事实上,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动产品攻势。据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透露,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为中国市场带来超过12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已揭开神秘面纱,在全球车迷面前首次亮相。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7款车型在本届北京车展震撼登场。

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双调典藏型轿车以双色漆面设计为当代贤达带来更为尊崇与个性的尊享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正以一场炫目的产品饕餮盛宴证明自己在豪华车市场的绝对实力。

寻求新增量满足新诉求

作为本届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亮相的重磅车型之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正是该品牌在新时代下深耕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体现。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陪伴新生代客户玩转美好生活,升级梦想

这是北京奔驰家族的第三款长轴距车型,是该级别豪华细分市场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长轴距车型。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透露,今年下半年,这款车型将正式上市,成为奔驰未来在华业务增长的主力军。

唐仕凯对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的信心既来源于紧凑豪华车细分市场的表现,也来源于该车型“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研发和生产理念。

据2015年到2017年的市场数据显示,紧凑型豪华车型细分市场的总量提升了60%,梅赛德斯-奔驰认为,这一数据证明该细分市场将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有力增长点。正是基于这一判断,梅赛德斯-奔驰决定在该细分市场引入长轴距A级轿车,并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据唐仕凯介绍,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的研发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消费特点。比如,长轴距带来更为宽阔舒适的后排空间,证明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对后排舒适性的高度重视。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年轻客户对移动互联应用的需求,该车还装配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便让用户体验到梅赛德斯-奔驰先进的智能互联功能。

“这款车型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产品策略,相信它将非常适合中国市场。同时,奔驰的国产车型序列将进一步得到强化,并继续发挥支柱作用。”唐仕凯说。

左手新能源右手智能互联

事实上,除了密切关注传统豪华车市场的新变化,梅赛德斯-奔驰对中国市场正在兴起的“新四化”浪潮也在深入研究、悄然布局,特别是在新能源和智能互联领域。

今年2月,戴姆勒宣布将在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生产新能源车,共同投入119亿元人民币建立第二个生产基地,用于扩大产能,生产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数款奔驰新车型。

同时,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的新能源品牌腾势进一步产品升级。腾势500的推出,意味着戴姆勒与比亚迪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会持续发展。我们将致力于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好满足其需求的产品。目前,高端新能源车的市场空间较大。所以,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奔驰将有15%到25%的车型会是新能源车或纯电动车。”唐仕凯说。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致辞

而面对中国市场当前最活跃的智能互联浪潮,戴姆勒也在“瞰思未来”战略的指引下,与多个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并将不断延伸。

以在本届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为例,其搭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就包含了很多全新智能互联技术。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与阿里巴巴在智能互联领域展开合作,通过不断尝试和探索,希望将更多服务与客户的智能互联使用习惯进行融合。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在动感设计、舒适体验与智能驾驶等方面全面升级

唐仕凯称,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将提供愉悦的体验作为我们的宗旨,不断优化线上和线下多平台的产品和服务。

文/夏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