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独家!黄河旋风“失控门”首次交流会现场:回购上海明匠“事实上已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8 23:39:03

4月28日,黄河旋风就公司发展情况,尤其是围绕上海明匠股权转让等事宜召开交流说明会。这场交流说明会进行了约3个小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入调查,独家获取到会上的发言内容,并了解到本次股权转让“事实上已取消”。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编辑 陈旭    

作为率先跟踪报道黄河旋风近两个交易日巨量跌停、以及围绕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明匠股权转让一系列纠葛的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日前独家发布了题为《黄河旋风两跌停后“失控门”剧情反转 陈俊发函取消回购上海明匠》、《独家!上海明匠陈俊澄清“失控门”:审计的矛盾在收入确认方法 取消回购不会脱离黄河旋风》等多篇稿件。

4月28日上午,黄河旋风就公司发展和目前情况召开交流说明会。这场交流说明会进行了约3个小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入调查,独家获取到会上的发言内容,并通过梳理发现诸多亮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公司释疑:上海明匠因何失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大约有20名人员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黄河旋风方面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包括总经理刘建设、董秘杜长洪、总经理助理等人,公司董事长乔秋生缺席会议。此外有多名投资者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河旋风董秘杜长洪主持。

黄河旋风方面人员与多位投资者分坐会议桌两边,黄河旋风人员多着工作服出席,现场同时配有录像人员。在会议进行过程中,多位投资者发言,整体气氛热烈。

谈到上海明匠失控的原因,刘建设的说法是“因为信任,所以失控”。“因为对明匠项目团队过分放纵,导致了这种结果。明匠发展很快,机会很多。我们也提醒明匠团队有侧重点去做一些事情。”刘建设表示,为投资者经受的一切表示抱歉。

随后,杜长洪表示,最近几年明匠的发展速度一直很快。黄河也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平台和资金支持。比如在资金方面包括直接资金支持、产业基金担保等。“在发展中,我们实际上采取用人不疑的方式,本来双方在产业结合度上不高,所以我们愿意相信团队。采用‘放、管、服’的方式,即放手让你发展,适度管理,提供必要的服务。随后明匠有逐步失控的表现。举例来说,我们给明匠派驻了相关财务负责人,明匠以各种理由拒绝其进入履职岗位,所以无法对明匠的财务进行有效的把控。”杜长洪说。

股权转让“事实上已取消”

杜长洪表示,公司经研究讨论后认为,既然明匠的团队取得了这么快的发展,也愿意单飞去得到更好的结果,我们觉得这未尝不是一种彼此成就的做法。“具体到为何卖给陈俊,因为我们认为陈俊更有可能使明匠得到更好的发展。”

黄河旋风人士表示,在转让价格方面,由于没有准确的2017年会计报表,在当时的时间节点上,经过多方讨论,决定用公司投入的4.2亿元加上公司为明匠增资的4000万元为基准,按照年化18%投资收益率乘以两年半,最后得出来的是6.98亿元。

在本次说明会上,多位投资者提出建议,包括明匠引入战略投资者、双方加强沟通等。一位投资者还建议请黄河旋风发布公告,说明股权转让交易取消。

“事实上,已经取消了。”对此黄河旋风人士回复说。

同日下午,上海明匠创始人陈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确表示,现在已有非常积极的进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河旋风 上海明匠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