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指数|成都人才竞争力超上海 跃居全国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8 16:42:24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人才竞争力指数”,其中,成都人才竞争力指数超越上海,跃居全国第二,“成都在人才大战中确实占据了优势。”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张建 摄

“成都一直给人一种到家的、回归的感觉。”今天(4月28日),在首个成都“蓉漂人才日”上,青年蓉漂、海归人才集聚,“家的感觉”是众多蓉漂最直接的感受。

现场,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人才竞争力指数”,其中,成都人才竞争力指数超越上海,跃居全国第二,“成都在人才大战中确实占据了优势。” 智联招聘副总裁刘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新一轮消费升级之后,人最核心的体会是来源于服务和生活质量,而成都能在提供发展的同时给人生活礼遇。”

智联招聘预测,伴随着中西部城市群的崛起,成都的人才吸引能力将越来越强。

人才竞争力指数 成都仅次于北京

今年兰州大学物理专业毕业的小吴,和他的学长学姐们有些不一样,“以前我们专业的学生,大部分都去深圳,有很多就业机会,但我发现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环境很好,很适合我们专业。”小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毕业之后,他直接来到了成都的京东方工作。

不去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成为越来越多毕业生们的选择。“拿工资来说,对于我们这个专业,薪酬比深圳少不了多少,但生活成本低很多啊。”在小吴看来,成都更加适合生活。

确实如此,在新一轮“人才争夺战”中,新一线城市的就业市场火爆,其中,城市更是以其“安逸生活”“礼遇人才”,成为了一大波青年人才的最佳求职地。

据智联招聘2018年春季求职期城市竞争力指数排行榜显示,成都以55.1分的成绩位居第二,超过了上海,仅次于北京,“成都在人才大战中确实占据了优势”,刘东如是表示。

成都的优势体现在何处?“家的归属感”,这是大多数“蓉漂”给出的答案。刘东也解释到,在消费升级之后,人最核心的体会是来源于服务和生活质量。“无论是北京、上海还是深圳杭州,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我在奋斗的同时,我的生活质量在急剧下降’,而成都在发展的同时,对青年人才很有‘礼遇’。”

正如成都的标语一样,“成都,许你一个美好的未来”,刘东说,“在成都,造梦的同时在创造自己的家园。”

据智联招聘“成都人才流动地图”显示,成都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吸引能力显现,“伴随着中西部城市群的崛起,成都市的人才吸引能力将越来越强。”

引才需要更多的高质企业

在“人才争夺战”日渐白热化的今天,城市的“招才”早已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

“当‘成都,许你一个美好的未来’标语出现在杭州地铁上时,众人便已经看到了这座城市对招引人才的决心。”现场一位蓉漂对成都的引才宣传颇为了解。

“抢占人才,第一还是要靠宣传,就是要把城市真正的底蕴与优势不断宣传,从而变成一个城市的标签,这个城市的标签就是要达到深入人心的态度。”刘东表示,就比如一提到成都,马上就会想到美食、大熊猫、安逸。

“人才的第一要素必然是发展,不可能是只是为了吃得好玩得好。而成都有没有发展?有,而且有极高的发展潜力。”在刘东看来,将成都的发展潜力展示出来显得极为重要。

“这个发展如何能在未来的宣传之中重点突出出来就很重要,既然是做事业,肯定跟生活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刘东表示,在人才竞争中,发展要突出,自然需要更多优质企业,才有更多优质的职位,才能让更多的优质人才来到成都有发展。

当前,成都作为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在产业发展等方面极具潜力。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成都在IT互联网、房地产建筑、金融等产业的人才需求旺盛。

“坦率讲,这一轮的人才争夺战,恰恰很有可能是向北京、上海这些优质企业的争夺战,其次再是优质人才的争夺战。”刘东在采访最后向记者说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蓉漂 人才竞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