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石重出江湖 ,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8 11:57:58

在去年就已传言的王石加盟远大集团一事,近日坐实,在王石离开万科300余天之后,终于重出江湖。4月27日,远大科技集团在北京举行的“远大30年感恩论坛——北京分论坛”上,王石以联席董事长一职现身并发表演讲。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018年4月27日,远大科技集团在北京举行的“远大30年感恩论坛——北京分论坛”上,王石以联席董事长一职现身并发表演讲。

据远大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王石谈到了与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在理念上的一些共识,“我与张跃总裁的交集始于对环保的共识。2002年,我去了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由于气候变化,没能见到雪,后来去南极,发现南极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冷。这让我对环保的重要性有了更切身体会。远大的环保是很纯粹的,实际上,我是被远大的环保理念、还有生态农场深深感动了。远大是一家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供应商负责的企业。”

王石还主动提到,“万科和远大今后会加强合作,我也邀请在座的各位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实际上,王石加盟远大集团一事早在去年就已经有所流传。2017年8月,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上,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就透露,未来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但这一消息未获得王石本人和远大集团的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远大住工的员工处获悉,王石去年以来多次现身于远大科技集团的公开活动和内部活动上,包括会见政府部门官员、参观筑博会远大展位及参加2018年远大集团展位等。

据远大科技集团官网,集团旗下有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和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等。其旗下的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住宅工业”行业类别核准成立的新型住宅制造工业企业。

王石在万科任董事局主席时也颇为重视住宅工业化的发展。早在1999年,万科就成立了建筑研究中心开始探索工业化生产模式。去年,雄安万科建筑研究中心也在雄安新区雄县揭牌并投入运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石 远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