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百亿租赁住房REITs首期发行17.1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7 21:53:31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2018年4月27日,“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首期成功发行。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首期产品规模为17.17亿元,优先级规模15.453亿元,以碧桂园持有租赁物业为底层资产,发行利率5.75%。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该单产品已获证监会放行,为国内首单达到百亿级储架规模的租赁住房REITs,也是目前租赁住房市场最大规模的证券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盘活住房租赁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4月25日,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鼓励住房租赁企业结合自身运营现状和财务需求,开展资产证券化,并明确了开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基本条件。

资产证券化的鼓励政策出台为住房租赁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随着租赁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住房租赁主体进入租赁市场,抢滩租赁业务的万亿蓝海。

2017年年底,碧桂园加码长租业务,半年时间,已在上海、武汉、深圳、厦门、广州等一、二线城市落地10余家门店,其中,在深圳成功签约9个长租公寓项目。按照碧桂园的发展规划,未来三年内将发展100万套长租公寓,重点打造长租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发行首期租赁住房REITs产品,碧桂园打通了租赁住房投资模式闭环的最后一环,解决资金沉淀问题,有利于加速租赁市场的规模扩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租赁住房 资产证券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