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7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7 08:11:29

机构加速布局住房租赁证券化业界期待打通公募REITs“最后一公里”;近九成私募仓位过半,明星公司调仓再战二季度;白糖期权上市一周年:价格合理功能显现;当下推进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路径;债基业绩冰火两重天年内收益率首尾相差超50%;超六成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长“国家队”新进逾20家公司股东名单。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247878704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短期调整双向波动趋势未改

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波调整行情,引发市场对人民币会否继续贬值的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国经济向好、通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并升破3%关口,美元指数随之反弹并逐渐脱离过去两个月的运行区间,是人民币汇率调整的主要原因。总的来看,基于美元阶段性上行几率加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双向波动的运行逻辑并未改变。

机构加速布局住房租赁证券化业界期待打通公募REITs“最后一公里”

证监会和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政策落地。通知明确,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对于业界热议的公募REITs落地,专家表示,相关法律法规、税收政策有待明确,融资成本、租售比等问题也有待解决,但公募REITs在租赁住房领域有望先破冰。同时,政策出台也为各类金融机构带来利好,他们纷纷加速布局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

提升竞争力迎接新挑战资本市场开放发展渐入佳境

“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开放的市场,并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力”“与中国经济的国际化程度相适应,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一个开放度较高的国际性市场”“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将在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服务,并与本土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形成良性竞争格局”

上海证券报

近九成私募仓位过半 明星公司调仓再战二季度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明星私募基金最新调仓换股路径也随之曝光。截至25日的公告数据显示,私募基金新近买入的个股数量不在少数,调仓较为频繁。其中,高毅资产等明星私募大举出手医药类公司,TMT板块也有多只个股新晋成为私募重仓股。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近九成私募基金仓位过半,满仓私募占比上升,私募总体情绪相对乐观。

白糖期权上市一周年:价格合理功能显现

郑州商品交易所4月26日在郑州举行白糖期权上市一周年表彰暨市场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白糖期权自2017年4月19日上市后,一年来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理性,价格合理有效,功能初步显现。

当下推进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路径

建立由市场决定的价格机制,前提是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体系。因而,推进天然气配套体制改革,把竞争性环节放给市场,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开采、进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平开放,广开气源,增加竞争降低成本,才是天然气全产业链改革的根本之道。

债基业绩冰火两重天年内收益率首尾相差超50%

虽然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有所回暖,但因为个别信用债违约,导致年内债基业绩极为悬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年内债券基金净值涨幅最大的超过6%,而“踩雷”的个别产品损失则近50%。作为传统观念中能够提供避险功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而且还只是前4个月的业绩,超过50%的净值差异着实惊人。

证券时报

创业板去年平均盈利能力增长11家盈利超10亿

数据统计显示,共有10家公司营收超过100亿元。其中,上海钢联、温氏股份、蓝思科技、三聚环保、蓝色光标位列前五,营收分别为736.97亿元、556.57亿元、237.03亿元、224.78亿元、152.31亿元。有34家公司营收增幅超过100%。其中,佳沃股份、中际旭创、蓝英装备、力源信息、金石东方,增幅分别为8269.92%、1690.82%、643.14%、417.24%、333.47%。

超六成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长“国家队”新进逾20家公司股东名单

在一季报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当中,云南旅游、凯文教育和*ST信通等公司业绩下滑幅度排名居前。其中,云南旅游2018年一季度亏损208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9.7万元;凯文教育2018年一季度亏损3011万元,上年同期则是盈利119万元;*ST信通2018年一季度亏损1.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53万元。

深股通净卖出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弃格力抢海螺水泥

4月26日,上证综指单边下行,深成指下挫2.42%,创业板指也失守1800点。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加速流出A股,现年内第三大净卖出,深股通净卖出32亿元创开通以来单日最高值。其中,格力电器遭深股通净卖出近23.56亿元成为主要失血点,海螺水泥则获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

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不分红股价放量大跌

格力电器25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出历史新高。但公司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留存资金用于集成电路等新产业。这是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上一次还是2006年年报未实施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去年四季度持仓个股数量减12.5% 百亿级私募重心转向价值成长

随着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接近尾声,私募机构的持仓个股也浮出水面。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1460只个股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持有市值2863.6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在去年四季度整体战线呈收缩态势,私募持仓个股数量较前期1668只下降近12.5%。然而,也有私募机构逆市大幅建仓的,其中成泉资本就是典型。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百亿级私募的投资重心逐渐由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调仓换股迹象明显。

2017年亏损超8000万 湖南天雁:管理层在考虑转型

继子公司被处罚、身涉诉讼后,湖南天雁(600698,SH)交出了2017年的成绩单。4月26日,湖南天雁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扣非净利润约为9361.92万元,同比下滑4246.4%。湖南天雁在年报中将原因归结于相关产品研发滞后与市场竞争加剧。4月26日,就记者“面对当前的经营状态,湖南天雁是否有转型打算”的提问时,湖南天雁的证代经与董秘商议后透露:公司的未来发展,管理层在考虑(转型),但是还不成熟,到时候会结合具体情况进行规划。

黄河旋风惊爆全资子公司失控且不配合审计 卖与上海明匠总经理陈俊遭众股东质疑

上市公司100%持股的子公司,竟然失控了,并且连年报审计都不配合,这样离奇的事情就发生在A股市场,而且这家子公司属于智能制造行业的龙头公司,年利润超亿元,被众多券商研究员和二级市场投资者看好。这家上市公司就是黄河旋风,失控的子公司就是上海明匠。黄河旋风4月26日发布的公告将双方的矛盾公之于众:在失控的状态下,黄河旋风选择将上海明匠100%股权全部转让给其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陈俊,陈俊同时还持有7986万股黄河旋风的股权,是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这引发了众多股东的质疑。公告一出,黄河旋风昨日一字跌停,被1.48亿股的巨大卖盘封死跌停,市值损失超过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