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警告显示面板需求疲软 iPhoneX果然不好卖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4-27 07:21:30

在多家苹果供应商下调前瞻指引后,周四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预计第二季度,iphoneX使用的OLED面板需求疲软,将对第二季度业绩增长构成挑战。第一季度OLED面板部门销售仅增长3.4%,而公司整体销售增长20%。

周四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但警告称,第二季度,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公司整体盈利增长可能放缓。

三星预计第二季度,iphoneX使用的OLED面板需求下降趋势可能持续,将对第二季度业绩增长构成挑战。

主要受强劲的内存芯片业务推动,三星第一季度利润上涨52%,运营利润创历史新高,达15.6万韩元。第一季度OLED面板部门的销售仅增长3.4%,而公司整体销售增长20%。

三星电子在声明中称:“由于显示面板戏份市场疲软以及移动业务盈利能力下降,高端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整个公司整体盈利增长将面临挑战。”

三星是iphoneX使用的OLED面板的独家供应商,因此三星对OLED需求放缓的预测对本来销售不佳的iphoneX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此前iphone的其他供应商,台积电(TSMC)也做出智能手机芯片销售增长放缓的预测。台积电预计,第二季度的收入为78亿至79亿美元区间,低于华尔街88亿美元的预估,主要受累于手机部门的“需求疲软”。

此外,苹果手机的另一个供应商--为苹果提供光学传感器,总部位于奥地利的AMS也下调了对第二季度销售额的预估至2.2亿-2.5亿美元,较第一季度下降近50%。

华尔街认为是iphoneX需求疲弱导致台积电和AMS下调盈利指引。

美国媒体CNBC引用市场研究公司Gfk的报告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下降2%至3.47亿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市场的需求特别低迷。

Gfk报告称,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同期同比增长21%,因此,尽管需求下降,智能手机全球收入仍增长18%至1298亿美元。

虽然苹果供应商接二连三下调第二季度前瞻指引,但是普遍表示下半年的需求将会出现反弹,因为苹果手机往往在那时公布新的机型。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两种使用OLED的新智能手机--拥有更大的显示屏的iphoneX的升级版。由于OLED较LCD显示屏更昂贵,其他手机制造商不愿意采用,可能也是OLED需求放缓的原因。

近期有媒体报道,苹果正在与三星显示器SamsungDisplay谈判,希望能够降低AMOLED面板的价格,从而推动新型iphone的销量。此前iphoneX使用的AMOLED屏幕占到手机整体制造成本的三分之一,苹果希望未来能使用价格更低的面板。

苹果公司将于下周公布最新财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财报 显示面板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