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回复深交所问询:将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22:20:59

格力电器因此前未公布2017年度分红计划而收到深交所关注函,4月2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对深交所的回复公告称,公司将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每经编辑 王晓波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格力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2.9亿元,同比2016年的1083.03亿元增长36.92%;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87%,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在业绩再创新高的背景下,格力却宣布公司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时隔11年格力首次不分红。这一下让投资者炸了锅,26日开盘后,格力一度逼近跌停。至收盘时报45.58元/股,跌幅8.97%,全天市值蒸发268亿元。

对于未分红的原因,格力在年报中表示:

公司从实际经营情况出发,为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保持财务稳健性和自主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26日午间,格力电器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格力电器于晚间发布回复深交所的公告称,公司将尽快明确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公告截图

格力电器自1996年上市以来,一向以分红慷慨而被投资者称道,22年间实施现金分红19次,累计现金分红418亿元,只有3次未分红,分别是1997年、2006年和2017年。因此时隔11年之后不分红也引发了市场热议。

有媒体分析未分红或与董明珠寻求连任董事长有关。中国证券报援引某机构投资者王刚(化名)的表述称,机构投资者在这场博弈中的最优解是“董明珠先给我们分红,我们才选她”,明珠在这场博弈中的最优解是“你们先选我,我再分红”。

此外,格力26日晚间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一季度末未分配利润高达613亿元,上一报告期为557亿元;一季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95.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分红 中期分红 深交所 问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