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新经济 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将于5月18日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21:15:10

本届创交会,主要形式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结合,将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当今世界,新经济发展正带来一场影响深刻的革命性变革,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新经济正以势不可挡之势异军突起,成为牵引经济创新发展的澎湃动力。

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5月18至20日在成都举行。“新经济”成为本届创交会的关键词。

本届创交会,主要形式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结合,将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

而目前,成都已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了32个国家、41个友城、300余名外宾,10余个国家的高校校长,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阿里云、摩拜、搜狗等3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

届时,全球顶尖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将齐聚蓉城,发出成都新经济“最强音”。

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


本次创交会的主要形式,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结合。

据悉,交易会将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而主会场活动则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

记者注意到,活动期间,成都将举办包括“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都峰会”等一系列高级别的全球论坛、峰会,可以说其当之无愧是一场“全球盛会”。

据介绍,创交会期间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对全国各大城市在新经济发展上的表现和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全景式展示全国新经济发展趋势。此外,还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对中国4000多家公司的品牌创新价值进行权威评估,为新经济上市企业探寻品牌塑造的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在全国首创提出“培育新经济的多元化应用场景”的城市,成都将在本次创交会上,创新性地植入新经济元素,展示应用场景培育规划和成果。

例如,会场安检体系将引入人脸识别系统、扫码获取项目推介电子手册、会议现场安放无人零售系统等,可谓体验感十足。

全球展示成都新经济

在发布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届创交会明确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正如成都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所说,如今中国已同美国、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成为了新经济策源地、活跃区。

从国内看,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新四大发明”正引领全球科技变革,“新经济”在2016年也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在张新宇看来,目前全国俨然已形成:以北上深杭等城市为引领、部分区域中心城市竞相追赶的新经济发展格局。“可以说,发展新经济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国家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选择。”

成都,作为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有许多组数据可以印证。截至去年11月,成都市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分别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4、第6和第7位。其中,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新经济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 
一方面,发展新经济离不开人才支撑。而成都的人才可获得性,位居中西部第一。在海归吸引力上升最快城市榜单中,排名第三。

另一方面,发展新经济又离不开政策支撑。对此,成都在去年11月的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提出,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预计产值将达5000亿元以上。
张新宇说,“本次创交会,正将是向全球展示成都新经济的绝佳契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经济 创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