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减产预期发酵 苹果期货今日创出上市后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20:46:48

苹果期货主力合约(AP1810)自从2月22日的最低5841元(吨)涨至今日盘中最高的7830元,短短两个多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了31%,俨然是最近涨势最猛的期货产品。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最火的期货产品是什么?不是“火箭蛋”,也不是螺纹钢,而是在期货市场上市不久的苹果。

苹果期货主力合约(AP1810)自从2月22日的最低5841元(吨)涨至今日盘中最高的7830元,短短两个多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了31%,俨然是最近涨势最猛的期货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造成苹果期货价格飙涨的原因主要还是来自基本面,同时天气因素的持续发酵也被市场层面炒作。

今日AP1810再涨3.86%

去年12月22日,以红富士鲜苹果为标的的苹果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上市首日,主力合约基准价为7800元。

不过,在苹果期货上市之后,几个合约的价格都大幅下跌 ,AP1810的价格一度下跌至了2月22日的5841元。但是,从此之后AP1810便开始了上涨之路。

从AP1810的上涨来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从2月23日至4月4日,这个阶段AP1810缓慢上涨,从5905元涨至了6374元。而从4月9日开始至今,AP1810开始飙涨阶段,从6575元一路上涨至了今日收盘时的7758元。

需要注意的是,在4月份几次大幅单日上涨后,今日AP1810再次大涨3.86%,甚至盘中到达了7830元,这一价位已经突破了该合约上市首日的基准价,并创出了AP1810自上市以来的最高价格。

除了AP1810的价格飙涨外,今日该合约的成交也异常火爆。今日AP1810成交了172.88万手,成交金额达到了1333亿元,成交金额甚至超过了今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总成交金额的三分之一,今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总成交金额为3197亿元。

天气原因成罪魁祸首

苹果作为农产品,天气因素自然对苹果的生产有很大影响。目前我国最大的苹果产地主要分布在陕西、山东、河南、陕西等省份。

中信期货就指出,清明节西部产区正值苹果花期,受冻影响新季产量存减产预期。根据苹果网最新数据显示,陕西减产影响预计在47.46%,考虑陕西省总产量占全国25%,对全国减产预期在11.9%以上,加上甘肃产区、山西产区减产的影响,预估今年全国减产幅度在20%以上。

倍特期货也指出,这次霜冻的影响让客商看到了商机,目前各产区好货价格已经开始挺价,有上涨的趋势,但是部分销区客商开始担忧现在价格过早开始炒作,往年都是先降价然后顺价销售,这样到7-8月份货少,价格才能真正起来,当前的现货局势比较危险,预计今年价格峰值将会提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期货 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