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库克与特朗普热议中美贸易 苹果在华手机份额跌至第五

第一财经APP 2018-04-26 19:08:03

特朗普与库克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进行会面,据悉此次会谈的重点和目的讨论是贸易。而据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下滑到第五位,被小米赶超。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5日发表Twitter称,他非常期待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会面。据了解,特朗普与库克会面的时间安排在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

不过这次会面是闭门的,不对媒体开放。白宫发言人Sarah Huckabee表示此次会谈的重点和目的讨论是贸易。苹果方面没有对此向记者做出回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库克是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第一个与特朗普会面的科技巨头CEO。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亚马逊CEO贝索斯(Jeff Bezos)也即将启程前往华盛顿。

在今年3月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经济峰会上,苹果CEO库克在谈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时说,“我的经历告诉我,拥抱开放,拥抱贸易,拥抱多样性的国家就能获得成功,反之可能会失败。”他继而提到,中美合作是做大蛋糕,而不是去争夺同一块蛋糕,对于中美来说,大家都已经从贸易中受益,但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不平等,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关注这些不平等的问题以及它们产生的原因,把精力放在这些问题上面。

Canalys分析师贾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苹果和高通在中国都拥有巨大的业务敞口,这对美国科技公司的损伤很大。”

在中国市场,苹果手机在高端用户中的占有率较高。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额接近180亿美元,占到苹果全球总收入的20%。

苹果iPhone销量今年面临巨大挑战,已经有多家投行大幅下调iPhone二季度的出货量,导致苹果股价大跌。苹果近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8%,今年至今股价下跌3.3%。苹果将于5月1日公布最新一季财报。

就在财报公布前,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公布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仅为9100万台,同比大幅下跌21%。在市场份额前10的厂商中,有8家经历了出货量下滑,只有华为和小米逆势增长,其中排名前4的品牌分别是华为(含荣耀)、OPPO、vivo和小米,这4家公司出货量占了整个中国市场的73%,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下滑到第五位,被小米赶超。

Canalys分析师贾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新的智能手机一定会刺激人们进行升级,但是手机生产商正在想方设法避免供过于求的局面。现阶段大部分品牌都在投入研发,市场将会出现短期的需求停滞。”贾沫认为,苹果iPhone X的创新不足以让人们为之支付如此高昂的价格。

来源:第一财经APP 记者:钱童心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特朗普 库克 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