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利空较多 这是趁机建仓的好机会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7:56:11

最近,消息面利空较多,那么,这是趁机建仓的好机会吗?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四A股大跌,上证综指跌1.38%至3075.03点,深证综指跌2.15%至1770.4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1.90%、2.10%。由盘面看,除航空等少数板块外,绝大多数板块下跌。

格力电器不分红,这造成其股价一度跌停,收盘时跌8.97%。格力电器的大跌对所有蓝筹白马来说是利空。不分红的理由是“为股东长远利益考虑”,然而没想到市场对此完全不领情。

我觉得这也不能怪市场,很简单的道理:以前格力电器分红时,难道当时就不是为了股东长远利益?

4月25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就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进行调查。对于A股来说,这是另一个利空。

上述利空齐至,加之正巧面临月末,且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在周四净回笼了1500亿元资金,所以市场几无抵抗的可能,只能顺势下探。

大盘应无太多下跌空间,个人相信前低3041点是低点,在中短期内可能不会跌破。就操作而言,我继续提议仓轻者逢低布局,大盘股、小盘股均可考虑,前提是避开业绩下滑及前景预期较差的公司。

投资者对利空也要辩证地看待,既然利空如此云集,那么其持续性势必较差,未来只要利空没那么多了,市场就有望报复性反弹。这就比如有好几人费力地摁住弹簧,摁的人很难始终那么多......

短期内可见的压力缓和应是流动性缓和,明日市场仍将面临流动性紧张,但这其实是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再以后流动性多少会有所缓和。不过,此事也有些不确定性,最主要的不确定性是美国长端利率是否进一步抬升。

中美贸易摩擦方面,特朗普宣布财政部长姆努钦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在几天内率团访问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此事的明朗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过了五一节小长假,A股“入摩”时间会更接近,料蓝筹股、权重股杀跌难度会越来越大,这一因素亦可视为支撑因素。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建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