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大跌:恒指再破3万点 腾讯控股盘中跌逾2%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4:54:38

每经编辑 郭鑫    

周四下午,恒指跌破三万点大关,收跌1.06%,恒生国企指数收跌1.20%。腾讯控股盘中跌幅超过2%,收盘跌1.19%。众安在线午后急跌超5%。

腾讯跌破200日移动均线,为2016年以来首次;自3月21日来,腾讯控股已跌20%,市值蒸发超过8000亿港元。昨天,港股通南下资金零流入,恒指最大权重股腾讯成为卖出重灾区,单日减持接近10亿港元,创两个半月最大出货量。

1月末至今,香港股市在大幅下挫后陷入震荡格局,多次失守30000点,去年以34%的涨幅领跑全球的风采尽失。过去6周,港股有5周都出现下跌。

Wind数据显示,本月港股通(深、沪)合计净卖出81.12亿港元,创互联互通机制2014年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在最近的13个港股通交易日当中,有8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出。

本月是互联互通机制历史上第三次出现港股通单月净流出。之前仅2015年7月和10月出现全月资金净流出,当时分别为60.61亿港元、6.48亿港元。

内地资金是港股市场重要的驱动力量。根据瑞银的测算,上周晚些时候,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的内地资金量在港股中的占比约为11%-13%之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香港市场 南下资金 港股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