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手机行业人工智能概念泛滥 荣耀总裁赵明“炮轰”跟风式AI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3:02:47

赵明表示,目前,行业中有三类‘跟风式’AI,即算力无本质提升的包装式AI、功能无实质落地的炒作式AI、缺乏生态建设的封闭式AI。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第十届GMIC会场 每经记者 王晶摄

2018年4月26~28日,第十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AI生万物”为主题,全面拥抱人工智能。

事实上,随着AI的发展,这个科技界的专业词汇如今已经席卷各行各业,智能手机行业自然也不例外。荣耀总裁赵明在会上表示,AI不是一个功能、一个模块或一项技术,而是由芯片算法、系统等共同组成的完整系统。一个公司如果想构建真正的AI能力体系,硬件、智慧系统和应用这三个层面必不可少。

随着人工智能热度的提升,如今绝大多数手机品牌厂商均提出了AI的概念和相关功能,对此,赵明用“忽如一夜春风来,手机行业全AI”来形容。但他同时指出,AI是需要先期产品规划与技术积累,“未来真正的AI手机,应该能够在各个领域缩短我们跟专家的差距。而目前,行业中有三类‘跟风式’AI,即算力无本质提升的包装式AI、功能无实质落地的炒作式AI、缺乏生态建设的封闭式AI。”

除了向“跟风式”AI开炮外,面对当下智能手机行业下滑的“寒冬”,赵明也透露了荣耀的对策。他还表示,“中国企业未来的路必然是走向全球的,荣耀将用3年时间成为全球前五的手机品牌,预计2020年海外销售占比到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跟风AI 智能手机 荣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